【春节我在岗】安龙官山水库留岗施工人员:他乡过年温情暖

2021-02-14 23:14:10 作者: 【春节我在岗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王先启 龙彪 余必战 林安镇)新春佳节期间,在安龙县要点项目官山水库工程建造现场,留岗施工人员欢聚一堂,以传统的方法喜迎新春,在浓浓的年味中感触异乡过节的浓浓温情。

工人们贴春联

大年岁除一大早,郭昊和工友们一道,张落着悬挂灯笼、贴对联等事宜,不一会儿功夫,工地上就充满出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今日咱们一同贴春联,挂灯笼,新年气氛也挺好,感觉和家里相同,在这我祝家里亲朋好友新春快乐。”安龙官山水库留岗施工人员郭昊来自甘肃省,这是他榜首次在工地新年。公司安排咱们一同过节,让他心中很是温暖,对这个特别的“年”他十分满足。

官山水库项目是安龙县要点水利工程项目,规划总库容446万立方米,年供水量443.1万立方米,工程总投资估计3.1885亿元。水库建成后,可处理安龙县的龙山、笃山两镇1.8万名大众饮水困难问题,同步处理9308亩农田灌溉用水问题。为支撑疫情防控和安龙项目建造,来自黑龙江、山东、甘肃、浙江等地的施工人员纷繁留岗,全身心投入到项目的施工中。项目承建方浙江省榜首水电建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精心准备,从文体活动、膳食调配等方面着手,保证让留岗人员过一个适意的新年。

“咱们呼应‘一防两不断’召唤,引导职工都尽量留在工地新年,项目部也采取了一些办法,从日子上和作业上对咱们进行一些关怀。”浙江省榜首水电建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徐惠麟说。

工人们在一同包饺子

在职工食堂,工友们还亲自动手包饺子,寄语新春的夸姣愿景。

郭昊给家人打电话,让家人知道自己在工地的日子,看到他全部都好,家人们很欣喜,告知他家里全部都好,定心作业、留意身体。

这一天,工友们成群结队,依据各自的喜爱,打篮球、下象棋、做烧烤、领红包,玩得分外的尽兴,吃得分外的惬意。他们快乐地经过手机视频连线,与家人云上话团圆。

“咱们今日都在工地上新年,很高兴呢。”

“好!珍重身体,家里你定心,加油作业!”

湖南藉在安龙官山水库留岗施工人员李明和家人视频谈天,直播工地新年,他一边忙着和工友挂灯笼、贴对联,一边经过视频看家里人做年夜饭,脸上挂着绚烂的笑脸。

“十多年没在工地上新年了,本年现在在官山水库这边新年,气氛很特别,咱们咱们一同挂灯笼啊、贴对联啊、做年夜饭啊,感到很高兴。”李明乐滋滋说道。

与此同时,项目业主方以及安龙县水务局等部分作业人员也来到了现场,给工友们送去新春的祝愿,与工友们一同吃年夜饭,共话家常,这让工友们的心里感到分外的温暖。

“今日咱们来到官山水库项目部,看到咱们红红火火的新年,气氛和谐,感到十分快乐,接下来水务局也会持续做好服务,让咱们安心新年。”安龙水务局水利勘察规划规划室主任杨平表明。

作者:王先启 龙彪 余必战 林安镇 终审:金凤 审签: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