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员、非法营运、驾驶证超分停止使用,春节返程这样的车子能坐吗?

2021-02-15 19:57:39 作者: 超员、非法营

扬子晚报网2月15日讯(记者郭一鹏通讯员张成刘)2月15日大年初四,春节假期没有完毕,但一些人现已踏上了返程的旅途。

车辆被暂扣

15日下午2时许,南京交警高速七大队民警在辖区新集收费站例行查看时,发现一辆黑色别克商务车存在超员违法,核载7人坐了8人。驾驭员曹某一向辩说明,当天是送亲属来南京治病,就多了个小朋友,真实没办法。但现实并非如此,车上是有一名女子手部有伤,可曹某竟然说不出这名亲属的姓名。本来,车上的这些乘客都是交了100元的车费,该车触及不合法营运。

最令人吃惊的是,曹某自称驾驭证、行驶证丢在了别的一辆车上,可民警经过体系查询后发现,其驾驭证状况为超分、拘留、停止使用,涉嫌无证驾驭。随后,民警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拘留,不合法营运则移交了高速路政部分处理。

校正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