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市大口派出所辅警王灵光:坚守从警初心 厚植为民情怀

2021-02-20 12:37:29 作者: 偃师市大口派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姚红艳)在偃师市公安局大口派出所视频监控室内,常常会看到一个身影,有时目不斜视地盯着电脑屏幕看,生怕错失一丝一毫的头绪,有时与民警讨论案子,研讨破案的要害点。他便是王灵光,大口派出所帮忙打开视频侦办的辅警。

作为镇政府借调到派出所的作业人员,自2001年参加大口派出所以来,他每天大部分的作业时刻便是面对着屏幕侦办头绪,然后再实地调查造访,这一干便是16年。凭借着务实的作业作风,仔细地作业态度,厚实的作业素质赢得了全所上下一致的必定和辖区大众的遍及好评,被我们称作“鹰目光探”。

视频侦办追迷踪火眼金睛破难案

“静下心看、钻进去想、实地去查”是王灵光对自己作业的定位。想破案就得苦练一双“火眼金睛”,大口镇的监控点有245个,每个监控能够拍摄到的方位、视点、盲点,王灵光都牢记于心。

他每天上班榜首件事便是检查路面监控是否正常运转,还经常需求跑遍辖区的街头巷尾,再次了解监控探头的散布方位和掩盖规模,保证一旦发案,就能快速把相关监控材料调准、调全。二零二零年5月以来,大口镇辖区连续产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子,给大众出产日子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大口派出所高度重视,所长郭育培组织副所长许炎雷,辅警王灵光打开专案侦办,一定破案。因为案发现场均在田间地头,没有可供查寻的监控,破案难度极大,辅警王灵光和大口派出所的其他干警经过近一个月的视频追寻检查,剖析研判,总算一个戴蓝色口罩、穿蓝色牛仔裤、灰色鞋子、骑黑色电动车的男人进入民警侦办视野。王灵光紧盯头绪不放松,追寻该男人来回大口镇的道路,一路调取大口镇、缑氏镇、高龙镇、翟镇镇、佃庄镇、李村镇、诸葛镇、老城区东关分局、洛龙分局、伊川县等地公安、民用监控200余处,驱车行进数百公里,经过一个月的细致侦办,终究确认该男人身份并查清其寓居地址。办案民警连夜打开蹲守布控,经过两天两夜的守候,总算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捕获归案。该案子的成功告破,既冲击了犯罪分子的放肆气馅,又给辖区大众一个满意的告知。

热心服务以助民为乐

在派出所,每天都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作业,尤其是五花八门的救助。

为了帮忙大众找到丢掉物品和迷路目标,王灵光常常一看监控视频便是几个小时乃至一天。但在他心中,大众利益无小事,只需大众找他帮忙,他一定会给予活跃回应。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17日上午9点,偃师市公安局大口镇派出所值勤民警接到某校园教师曹某某求助,称其在骑车上班途中手机丢掉,手机上存储很多重要教育材料,恳求民警帮忙寻觅。接警后,民警敏捷赶往现场,仔细帮忙报警人回想行走道路,调取周边监控寻觅相关头绪。因丢手机是早上七点左右,天不太亮,视频含糊,而该路段恰巧还在施工,中心挡板比较多,为民警寻觅头绪带来了困难,但关于王灵光来说,只需他不轻言抛弃,总会在视频监控中找到头绪。他以高度的职责感耐性对邻近监控进行检查,经过近三个小时刻的视频剖析,总算帮忙曹某某找回了手机,获得了大众的称誉。

“视频侦办员的作业虽庸俗,但随着案子的告破,看着大众合浦还珠高兴的脸庞,其间的‘荣誉感’也是无法形容的。”王灵光如是说。急大众所急,想大众所想。王灵光在日常警务作业中经过调阅、审看视频监控图画不只活跃参与各类案子的视频追寻,对触及辖区大众切身利益的小事,更是从不抛弃任何蛛丝马迹,一心一意为大众排忧解难。

二零一九年今年以来,他帮忙民警共破获各类案子60起,捕获嫌疑人30余人,一起还屡次帮忙大众找回过拿错的快递包裹、丢掉的面粉、迷路的家禽家畜、被大众骑错的自行车等等,收到大众锦旗20面,感谢信30余封,充沛展示了新时代辅警的作业任务和职责担任。

关于王灵光来说,作为一名辅警,他用自己的专业和热心,赢得了单位搭档的认可,赢得了辖区大众的信赖,他说:“每次帮老百姓处理了困难,我内心都充溢高兴。这份工作让我经过自己的举动赢得了他人的认可,表现了生命的价值,我觉得有意义,活得充分。我会持续在这个岗位上发挥光和热,做一名优异的辅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