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公安局新阮店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迷路残疾人赢民心

2021-02-22 16:03:37 作者: 正阳县公安局

映象网讯(记者黄向阳见习记者展玉环通讯员王艳刘娟)近来,正阳县公安局新阮店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一男人,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大众的共同称誉。

2月18日上午,新阮店派出所接到热心大众报警,称在万马小学西50米,有一名男人躺在路旁边,且口吐白沫。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当即拨打120并赶赴现场。

抵达现场后,该男人已被叫醒,看上去大约50多岁左右,通过120急救人员的查看,该男人并无大碍。“家住哪里?”“是哪里人?”民警耐性问询其家庭住址及在正阳县有无知道的亲属,该男人言语含糊不清,均说不出来,民警在其身上也没有找到任何能证明其身份的信息,随后民警又沿着村庄问询了邻近居民,我们都表明不知道该男人状况,民警遂将该男人带回派出所,抵达所里后,民警一边为该男人预备食物和热水,一边持续核对其身份,通过民警多方尽力,终究了解到该男人名字叫高某某,56岁,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人。所以,新阮店所民警联络上当地派出所,得知高某某为残疾人士,3天前从家里迷路,其家中已无亲属。

因为该男人思维混乱,且腿部残疾无法正常站立行走,为了保证其人身安全,民警驱车50公里安全将男人送平舆的家中。

或许很小的一件事,在大众眼里便是一件大事,在这里表现了公民警察为公民,无私奉献的大爱精力,向他们问候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