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子半月内盗窃73只盲盒 只为心心念念的" 隐藏款 "

2021-02-23 09:21:49 作者: 上海女子半月

盲盒,现在深受年轻人喜欢。至于为何如此痴迷?小坊先给不了解的坊友介绍一下" 盲盒 " 是什么 ...

盲盒是一种顾客在购买前不能提早得知详细样式的玩具盒子,也便是只要买下后翻开才会知道自己抽到了什么,具有必定随机性。

而在一切盲盒中,还有一种特别的 " 躲藏款 ",样式更为稀有的。因而关于喜好盲盒的人来说,终极目标便是抽中 " 躲藏款 "。

但对王某来说,盗窃盲盒可远比 " 抽盒 " 影响得多。在短短半个月内,她6次光临盲盒店施行盗窃,但令人唏嘘的是,在盗取的 73 只手办中,仍然没有她心心念念的 " 躲藏款 "。

上海浦东法院对这起 " 盗窃盲盒案 " 进行了公开审理并当庭作出一审宣判,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分金人民币 2 千元。

6 次盗取 73 只盲盒

竟还没有 " 躲藏款 "

检察机关指控,王某别离在上海美罗城和正大广场某品牌盲盒店先后施行 6 次盗窃行为,共盗取宫殿系列、圣诞系列等抢手手办 73 只,价值达 4 千余元。在施行第 6 次盗窃后,王某被公安机关捕获。

" 我先买了几只盲盒,趁店员不注意时又随手拿了一盒,没付钱就离开了,然后去周围的卫生间,把玩具放到了自己挎包里。"

王某没想到,店员现已留心到她的失常,刚从卫生间出来,就被逮了个正着,随后店员报警处理。

王某供述称,自己入坑盲盒后,一向很想要躲藏款手办,但无力承当购买费用,所以动起了歪念。然而在盗窃来的 73 只里都未发现自己想要的 " 躲藏款 ",所以她将手办悉数出售,并花光了出售所得。

上海浦东法院经审理后以为

王某屡次盗取别人资产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的指控建立,予以支撑。王某到案后照实供述罪过,当庭自愿认罪,已补偿被害单位经济损失并获得体谅,依法从轻处分。

不少盲盒喜好者戏言" 一入盲盒深似海,从此钱包是路人 "。但打趣归打趣,小坊在此提示,我们必定要结合本身的经济实力,切不可跨越法令雷池半步!不然带来高兴的盲盒,将会变成违法的 " 潘多拉魔盒 "。

来历:看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