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车侧翻司机被困 福山消防员破拆救援

2021-02-24 12:41:44 作者: 油罐车侧翻司

消防员破拆驾驭室

被困驾驭员获救

胶东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王黎阳 柳静) 2月23日早上5点45分,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往栖霞方向产生一同事故,形成一人被困急需救援。福山区蒲湾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电话后敏捷出动赶赴现场处置。

抵达现场后消防员看到,一辆油罐车侧翻在路旁边,车头撞在绿化带阻隔栏上受损严峻,司机被卡在驾驭室深处,经现场喊话虽有回应声响,但无法看到被困人员具体情况。

面临体量巨大的油罐车,怎么寻觅破拆点施救便成了难题。消防员经调查决议,带着破拆东西爬上侧翻的驾驭室,经过副驾驭处破碎的车窗测验进入驾驭室施行救援。在进入驾驭室后消防员发现,车内破损移位的后车车座、车垫及各类与车体相连的行车设备将驾驭员卡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只能模模糊糊看见衣服一角,极度狭小的操作空间使得救援难度增大。

“没事的,没事的,很快就好了。”消防员一边安慰被困司机,一边拿出“绣花”的仔细劲儿破拆整理驾驭室。每搬动一件物品、剪断一处焊接点都仔细问询被困司机是否感受到外力揉捏,以防杂物陷落形成二次损伤。在消防员的持之以恒之下,历时30分钟,救生通道总算被打通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等候在现场的医护人员。

在此消防部分提示广阔驾驭员,在高速公路行车要慎重驾驭,防止产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