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成为河南造血干细胞牛年“第一捐”

2021-02-25 20:37:43 作者: 白衣天使成为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2月25日上午,南阳村庄医师张雷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赠造血干细胞,为一名9岁的血液病孩子带去重生期望。张雷是我省第948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赠者,也是牛年“榜首捐”。

本年40岁的张雷,是一名退伍军人,作业脚结壮地,为人宽厚。搭档说:张雷但是个好同志,性格开朗、上进心强,就事牢靠;他爱人王寒雪说:和他过日子,心里很结壮。张雷干好作业,照顾好家的一起,也十分热心公益事业,屡次参与无偿献血,2012年5月,参与新野红十字会安排的造血干细胞收集,参加中华骨髓库。上一年9月份,张雷接到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度配型成功的音讯,当红十字会作业人员咨询他是否乐意捐赠,抢救这位患者的生命时,他毫不犹豫地就赞同了,回家寻求家人的定见,同行的妻子十分支撑他的决议。在随后的日子里,他调整作息时间、饮食,加强锻炼,以最好的状况捐赠造血干细胞,解救患者生命。

春节前夕,南阳红十字会作业人员告知他,正月初九就要到郑州捐赠。因为乡村的传统,不过完元宵,年就没过完,搭档知道后顺口说一句:你不能正月15今后再捐,他说:救人要紧,以患者病况为重。大年初九,张雷和妻子,孩子简略拾掇行李,就来到郑州为捐赠做准备。

张雷捐赠的造血干细胞于当天下午运往患者医院,他说:最大的期望,便是期望自己可以顺利完成捐赠,也衷心祝愿和他配型成功的小患者成功移植造血干细胞,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