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男子失去双手却与命运抗争带头致富,入围“自强励志类”“陕西好人”

2021-03-03 14:04:05 作者: 安康男子失去

3月1日,陕西文明网发布了2021年3-4月“陕西好人”入围名单,失掉双手却与命运反抗成为脱贫致富带头人的冷水镇三院村二组农人巴文成成功入围“自强勉励类”“陕西好人”。

健康男人失掉双手却与命运反抗带头致富,入围“自强勉励类”“陕西好人”

巴文成,男,1962年6月出世,陕西白河人,家住冷水镇三院村二组,是一位勤劳憨厚的农人。

年轻时的巴文成聪明能干,是村里勤劳致富的带头人,他也梦想用勤劳的双手、勤劳的劳作过上美好的日子。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7年前在花炮厂务工过程中一场意外让巴文成永久失掉双手。为了日子他先后赴山东、河南等地务工,上当受骗分文未得又回家。回家后,他当起了妻子的辅佐,种庄稼、搞饲养,日子逐步有了起色,并请求2万元扶贫贴息贷款用来加盖圈舍,进一步扩展饲养规划,渐渐成为村里脱贫致富带头人。曾荣获2017年白河县脱贫攻坚“自强标兵”、二零一八年健康市脱贫攻坚“自强标兵”。

来历 二三里资讯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