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职场妈妈11年未睡好一个觉 突发“耳中风”

2021-03-05 15:57:54 作者: 二胎职场妈妈

深圳的刘女士近来忽然觉得耳鸣,耳朵里如同塞了东西,尤其是尾音听不清楚。

发现自己右耳呈现症状之后,刘女士没敢耽搁,第二天就请假到市第三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就诊,被确诊患上了右耳突发性耳聋,俗称“耳中风”。这种疾病是需求住院的,通过一周左右的医治,刘女士的状况现已有了显着的好转。

复查成果显现,她的听力现已根本康复正常了,次日就能够出院。但刘女士想不明白,这种病怎样就找上自己了呢?

医师介绍,在门诊中这种状况并不罕见。而刘女士正是由于终年睡眠缺乏导致内耳供血缺乏,右耳突发性耳聋。

刘女士说自己是一名二胎职场妈妈。她白日作业,晚上回家照料孩子;每天晚上忙活到清晨1、2点才干入眠。即便这样,这觉也睡不结壮,生怕孩子会随时醒来。她说当妈这11年来,每天都上紧发条,简直都没睡过一个好觉。

阅历了这个事,她表明仍是要自己好好调整,放松心境,也要让其他家庭成员帮助。

医师介绍,在很多的耳聋疾病中,突发性耳聋是最有期望治好的耳聋。一般来说,发病后1~2天就诊的,大多数的人能够康复听力;2周后就诊的,只有约5%的人可康复听力,2个月后就诊的多已不能治愈。所以一旦呈现病症最好在48小时内就诊。

(资料来历:深圳公共频道榜首现场 修改:小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