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做公安战线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2021-03-09 09:57:44 作者: 甘做公安战线

——记原阳县公安局阳和派出所所长王松

参加公安工作20余载,在基层单位工作至今,从一个普通的民警,到副所长,所长,这一路走来,无论遇到再大的困难险阻,他都是披荆斩棘,风雨无阻......他就是原阳县公安局阳和派出所所长王松。

王松,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文化程度,1978年出生。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原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刑警。由于工作出色,2005年被提拔为原阳县公安局郭庄派出所副所长,2013年被任命为原阳县公安局陡门派出所所长。历任原阳县公安局陡门派出所,葛埠口派出所,靳堂派出所所长。现任原阳县公安局阳和派出所所长。

两个月以来辖区频频发生入室盗窃案,时任靳堂派出所所长的王松夜不能寐,虽然每起案件案值不高,但影响很坏。王松下定决心,排除一切困难也要拿下这个系列盗窃案

2018年4月份以来,原阳县靳堂乡辖区频频接到群众报警,家中放置的现金和财物被盗,由于个别村庄连续出现被盗现象,群众人心惶惶,影响相当恶劣,靳堂派出所所长王松高度重视,带领民警张振杰,刘鹏超数次深入案发现场,力争尽快破案。经民警多方调查发现,嫌疑人大多数都是在白天作案,作案手法基本一致,都是采取翻墙入院,撬开窗户进入室内进行盗窃。失窃金额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失窃财物除了手机手表以外,大多数都是一些很小的东西,甚至于辣片辣条火腿肠香烟之类也收入囊中。民警由此判断,此系列盗窃案件很有可能是一伙人所为,且极有可能是年龄偏小甚至是未成年人作案。

确定了破案思路,民警逐渐缩小侦查范围,围绕案发现场周边村子二十岁以下的男孩进行梳理调查。经过大量的走访摸排和查看视频监控,一个男孩进入民警的视线。周某,男,2001年出生,原阳县靳堂乡娄凤鸣村人。据了解,该男孩母亲是外地人,在他幼年时母亲就已经离开他没有音信。周某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由于老人精力有限,对他缺乏管教,导致他初中没上完就辍学回家,长期在外面玩耍夜不归宿,家人对他基本处于脱管状态。最近有人反映,周某行为反常,经常带着几个未成年男孩出入网吧,花钱也远远超过他的承受能力。王松遂将其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询问,几次交锋,周某就供述了其作案的全部经过。

周某供述;从4月份到5月份两个月期间,其分别伙同附近村未成年男孩毛某、李某、夏某、吴某、李某超等六人,利用住户外出家中无人的情况下,翻墙进入院内实施盗窃。两个月内共盗窃11起,盗窃财物共计一万余元。

由于该案件得到及时侦破,消除了辖区群众的恐慌心理,受害群众纷纷送来锦旗进行感谢。该案件也被市局表彰,王松荣立三等功。

一外省命案逃犯逃窜至郑州,该情报被调任阳和派出所任所长的王松获得,马上组织警力顶风冒雪前去抓捕,两个小时就凯旋而归

2月25日晚22时30分,原阳县公安局阳和派出所所长王松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同日被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上网追逃的故意杀人犯王某已逃窜至郑州,其活动轨迹在郑州火车站附近。阳和派出所所长王松马上安排副所长夏中华,民警朱云江和辅警班建路前往郑州抓捕。民警不顾大雪封路,驱车四十分钟就赶到郑州火车站附近进行侦查。

因为线索有限,搜捕遇到很大困难,副所长夏中华不言放弃,带领民警坚持不懈追踪排查,不放过一丝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26日零时37分,在火车站附近一家庭旅馆内将王某抓获,并顺利移交天津警方。

有一种坚守叫不忘初心,有一种情怀叫执法为民。守一座城,护一方人,是王松永远不变的方向。(图片及供稿:张书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