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赴四川渠县见女网友遭拒绝见面 流浪多日花光钱后无奈求助警方

2021-03-13 17:17:53 作者: 河南小伙赴四

原标题:河南小伙赴四川渠县见女网友遭拒绝见面 流浪多日花光钱后无奈求助警方

3月9日17时左右,四川高速公安五分局二十一大队驻地门口出现一陌生男子,他精神不振,面容憔悴……在此之前,男子在四川渠县城里已流浪多日。他原本不顾家人劝阻来见女网友,但谁料女网友一直拒绝未露面。

据了解,男子姓杜,系河南洛阳人,29岁,今年初在网上认识一位达州渠县的女网友,两人很聊得来。在随后的联系中,杜某萌生了前去见女网友的想法。之后,杜某不顾家人劝阻,千里迢迢来四川见女网友。当杜某到达渠县后,女网友拒绝见面。在渠县流浪了几日后,杜某花光了身上的钱,手机也坏了,孤身一人,举目无亲,人生地不熟,饥寒交迫,之后前往高速公安驻地求助。

为尽快帮其联系家人,民警拨打了杜某凭记忆提供的电话号码,但都无法接通。民警一边安抚杜某情绪,一边核实身份并查询杜某家人联系方式。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联系上杜某家人。其家人情绪激动,表示要让杜某自生自灭。民警见状,对杜某家人进行耐心劝导,给其描述杜某当前的状况,逐渐化解杜某与家人之间的矛盾。经民警努力劝说,杜某家人表示前来接他。之后,民警暂时将杜某送往渠县救助站,等待家人前来接人。

河南小伙赴四川渠县见女网友遭拒绝见面 流浪多日花光钱后无奈求助警方

↑民警给男子买来食物。

河南小伙赴四川渠县见女网友遭拒绝见面 流浪多日花光钱后无奈求助警方

↑民警送男子前往救助站。

警方提醒,在虚拟网络世界交友需谨慎,遇到困难可及时向警察求助。

马其博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