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女子网结“姻缘”,重金为情反被诈骗

2021-03-23 22:38:27 作者: 江门女子网结

女子喜获网络“姻缘”,虽素未谋面,也不惜为“情郎”花重金,无奈是“爱情陷阱”,最后情财两空。近日,蓬江公安不懈追查,成功破获该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0年10月31日,江门市公安局江华派出所接到事主陈女士的报案称,其于当月上旬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杨姓男子,对方看到陈女士发布“想要和他人重组家庭”的消息后,向陈女士表达了同样的意愿,但在之后的微信交流中,该男子却以各种理由屡次向陈女士借钱。在转账数次后,陈女士感觉事有蹊跷,怀疑自己遭对方欺诈,于是向公安机关报警。

接报后,民警立即组织开展侦查工作。通过查证事主提供的相关资料,民警初步推断该男子具有作案嫌疑,并成功确定其身份信息。经过多月的不懈追查,2021年3月2日,民警根据线索,驱车前往广州市白云区竹料镇,成功抓获嫌疑人杨某,并将其带回江门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杨某(男,34岁,广东广州人)对其以恋爱为名,对他人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杨某在骗取事主陈女士的感情信任后,便编造了“银行卡被冻结需要资金解冻”“撞车住院需要抢救”等理由,诈骗了事主12000余元,用于偿还赌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题《江门女子网结“姻缘”,重金为情反被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