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垦千字文书画展”在乌鲁木齐展出

2021-04-19 23:54:17 作者: “中国军垦千

“中国军垦千字文书画展”在乌鲁木齐展出

天山网讯(记者 张万德 通讯员 郑波音报道) 4月18日,谢云生、谢向英新疆“中国军垦千字文书画展”在乌鲁木齐北新路桥集团艺术中心启幕。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高广旭,中华传统文化发展基金秘书长周瑞清,新疆文联副主席、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郐振明等领导和艺术家参加活动,并为中国军垦千字文石碑揭幕。

4月18日,中国军垦千字文石碑在北新路桥集团揭幕。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本次展览以音画诗舞的形式启幕,由北新路桥集团的职工现场朗诵了谢向英创作的《中国军垦千字文》,诗歌和体现革命精神的舞蹈相结合,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4月18日,北新路桥集团的职工现场朗诵谢向英创作的《中国军垦千字文》。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这次书画展以“践行文化润疆,推进党史教育,传承兵团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展览展出的是书画名家谢云生的37幅书画代表作。其中《中国军垦千字文》系列书法,是谢云生将其诗人女儿谢向英创作的《中国军垦千字文》诗歌节选并创作成书法作品。

谢云生向大家介绍其女创作的《中国军垦千字文》诗歌节选。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书法爱好者在观摩《中国军垦千字文》书法作品。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我们从谢云生先生的书画展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书画作品的魅力,作品弘扬新疆军垦文化、兵团文化,传承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西部雄师精神。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北新路桥集团也从昂扬向上的军垦文化中汲取到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将积极学深悟透文化润疆思想精髓,持续实施好文化润疆工程,打造好集团传播先进文化的平台,用先进文化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北新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斌说。

作者简介:

谢云生是我国近现代著名书画家,魏碑书法领军人物,代表作有中国名士人物系列等诸多人物画卷、巨幅作品,他为2008年奥运会创作的《中国印摩崖石刻颂》有百余平尺,是世界上最大的碑文及书法作品。

谢向英,诗人、书法家,中华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