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实验小学举行第八周主题升旗仪式

2021-04-20 18:07:06 作者: 光山县实验小

书是人类获得智慧的钥匙,书是孩子最好的伙伴。为了让孩子们享受阅读的快乐,在书香中成长,在这春光明媚的四月,实验小学三年级(6)班举行了以“润泽心灵经典同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担任本次升旗仪式的是三(6)中队,参加升旗仪式的有校领导以及三年级的全体师生。

升旗仪式由三(6)中队的少先队员杨雅婷、曾鸿飞主持,小主持人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着每一位同学,瞧!台下的同学听得多认真呀!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三(6)中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演讲。

中华文明五千年,诗词风采三千年。中国引以为傲的古诗词用音乐娓娓道来,或低吟浅唱,或慷慨激昂。三年级(6)班带来的歌伴舞古诗串烧让我们有种“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感觉。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花离不开绿叶扶持,鱼离不开溪水相伴,孩子的成长与进步离不开老师的教导!徐丹老师在国旗下为本次读书活动做总结。

升旗仪式结束了,可阅读还在继续。五千年沧海桑田,多少历史华章沉淀着岁月芳香。历史的长河开始缓缓流淌,古诗文的悠久长卷正在徐徐打开。那一首首诗歌,那一首首佳作,脍炙人口,亘古的诗行再次唤醒。从今天起,确立一种信仰,传承经典,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生命在阅读中更加精彩!

读书格言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董其昌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韩愈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我所学到的任何有价值的知识都是由自学中得来的。——达尔文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张岱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颜真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冰心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