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演练结束路遇车祸 红十字马甲再次挺身而出

2021-05-13 18:37:53 作者: 救援演练结束

5月11日18:30,在江西省南昌县小蓝北路与莲西路交界口,突发一起车祸,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孩被一辆货车剐蹭摔倒。南昌市红十字雄鹰救援队队员何智在结束洪水抢险救援演练的返程途中,目睹事故发生。他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对现场受伤女孩进行初步检查,初步判断伤者右前臂、肘关节骨折、脑外伤,并和闻讯赶来的救援队队长周嘉宇一起为伤者进行骨折夹板固定,对出血伤口进行止血包扎。

在等待交警到来的同时,周队长和何智一直安慰着伤者,并告诉赶到的家属车祸的相关情况。“谢谢你们,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还好这小伙子勇敢的站出来了……”忙碌于现场救护的何智没有完全听清家属的感谢。交警赶到后,两人向交警交接了现场情况并配合交警调查,在确认伤者和家属前往医院后,他们才离开了现场。

南昌市红十字雄鹰救援队是一支在南昌市红十字会指导下组建的,平时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紧急情况下开展应急救援的志愿服务队,是南昌市应急救援体系的组成部分。周嘉宇和何智是队内经验最丰富的救援队员和救护培训师。据悉,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挺身而出救人了,曾多次见义勇为,仅2021年两人就参与了十余起事故现场的救护,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