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楼宇、进企业、进闹市区……南京第三轮核酸检测更快了

2021-07-30 14:08:42 作者: 进楼宇、进企

7 月 29 日,南京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现代快报记者走访发现,与前两轮采样点多设置在小区附近的学校不同,此次核酸检测已经走进楼宇,走进企业,甚至走进闹市区,很多市民表示," 忙而有序,方便多了 "。

△新街口德基广场旁的一处核酸检测采样点

核酸检测走进闹市区,上班族吃饭点顺便去采样

新街口德基广场旁的一处核酸检测采样点,是 7 月 28 日设立的。" 来,张大嘴巴,啊 ……" 十几顶蓝色遮阳伞下面,不少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正在忙碌着。除了医护人员之外,还有不少志愿者和民警,他们一边提醒市民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一边引导大家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

这处核酸采样点共设四个采样台,记者看到,当前一名市民摘下口罩采样时,后面的人群都会自动保持约 2 米左右的安全距离。" 我家住在鼓楼区大方巷附近,但平时在新街口上班,之前两次核酸检测都是请假去做的。" 市民马女士说,28 日晚上她接到社区通知要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时,她准备第二天上午上班,下午请假回去检测。

让马女士意外的是,29 日上班时,她发现单位旁边就有检测点,只要带着身份证,随时都可以去采样。" 真的方便多了,我们单位很多人都是趁着吃饭点,过来做的核酸检测,省时又不耽误工作。就是辛苦医护人员了,全副武装,肯定难受的。"

△斯亚置地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

新街口斯亚置地广场,写字楼内有多家公司,29 日下午两点左右,物业工作人员在一楼大厅引导企业员工有序排队。大家分成三列,每列队伍的前方都有专人负责拍摄身份证、统计信息。正在排队的季女士称,当天早上,她也在为没有时间去家门口检测发愁,没想到检测人员直接上门服务,到单位的楼下采样,真是太方便了。

企业园区增设核酸采样点,对附近居民开放

7 月 29 日上午 8 点,南京栖霞的紫东创意园内,设在 F 栋的核酸采样点已排起了队。该采样点工作人员刘俊介绍,这是第三轮核酸检测中新增的一个点。" 这个点对居民也开放,附近很多居民来做核酸采样。我们多做一点,也能为社区缓解一点压力。"

△紫东创意园的核酸采样点

家住东郊小镇的蒋阿姨带着小孙子做完了核酸采样。她说:" 我儿媳在这个园区工作。她告诉我们,园区也对居民开放,我儿子就带着我们祖孙俩一起来做了。这里人比社区少,很快就做完了。" 据悉,栖霞高新区有 2000 多家企业、2 万多名员工。为方便辖区内的企业员工,栖霞高新区在紫东创意园、生命科技园、金港科创园内共设置了 4 个核酸采样点。

与居民凭身份证做核酸采样不同,园区员工手里都拿着一张纸。原来,在前两轮的基础上,第三轮核酸采样将园区员工信息登记工作前置。刘俊介绍:" 我们提前制作了表格,并发给各家企业。企业员工们在电脑上填写好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后,带着打印好的表格就可以来做核酸采样了。"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企业员工做完核酸采样后,表格有专人收集,以便后续查验。

校园排队排出新形式,走廊上居民间隔一米排排坐

位于江宁的南京市齐武路小学,7 月 25 日作为第二轮核酸检测的一个采样点,曾给 7000 多人采样。7 月 29 日,第三轮核酸检测,预计会超过 7000 人。

南京市齐武路小学校长陶礼宾说,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学校特意在每层楼的最宽敞处设置采样点,为了确保被检测者不聚集、保持一米距离,学校充分利用教学楼走廊比较宽敞通风的优势,将凳子摆成两列,前后左右相隔 1 米,既起到了间隔的效果,也让居民有了休息的地方。

△南京市齐武路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