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受挫男子扬言轻生 民警、消防员“斗智斗勇”将其救下

2021-08-01 02:02:58 作者: 感情受挫男子

扬子晚报网7月31日讯(通讯员孔祥臻张冠宇冯兆宽记者王国柱)7月29日中午12时42分,兴化市公安局海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三楼房顶有一名男子欲跳楼轻生。民警、消防员经过三小时斗智斗勇,成功将该男子救下。

伺机扑救

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发现轻生男子倪某站在临街自家三楼平顶上来回踱步,扬言不准任何人靠近,否则就跳楼。平顶没有任何围栏,形势十分危险。民警迅速与消防部门及卫生部门取得联系,请求共同救援。在消防及卫生部门到来之前,为稳定倪某情绪,民警主动与其谈心,提出送钱、送物等话题,并与其“讨价还价”,成功引起倪某兴趣,稳定其情绪,同时民警在一楼放置好多张席梦思床垫、拉好油布,做好应急措施。

消防部门到场后,民警与之共同制定出救援计划,民警以送水、送物为由靠近倪某,消防人员则腰部绑好绳索,在旁伺机扑救。第一次送水时,倪某不让民警靠近,让民警将水放在地上再退后。由于距离较远,在倪某拿水时,救援人员没有贸然行动,倪某喝完水后放下戒心,提出要看下民警的证件。民警将证件放在地上,让其来拿。这一次,救援人员比之前又往前靠近了一米,就在倪某上前拿民警证件时,救援人员迅速上前,将其扑倒,成功将其救下并送医院治疗。

据了解,倪某早年有一段婚姻,后夫妻离婚,前妻将一儿一女带走,倪某感情受挫,精神受到刺激,此次竟做出要跳楼轻生极端之举。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