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旅客突发急性胃炎疼痛难忍,列车员、乘警和旅客暖心救助

2021-08-01 21:29:38 作者: 列车上旅客突

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张早

列车上旅客马先生突然胃痛难忍,列车工作人员、乘警立即赶来救助,并通过列车广播,一名护士旅客也赶来了,在他们帮助下,安排马先生的家人来到站台接车,马先生终于平安回家。8月1日,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发生在上海开往汉口列车上的一件暖心事。

“乘警长,7号车厢一位旅客突发疾病,疼得不行,正在抱着腹部发抖!”7月31日下午5时许,从上海开往汉口的D3032次列车行驶在南京至肥东区间,正在巡视车厢的乘警长喻泽成接到了列车员的通报,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十分痛苦。

乘警长喻泽成有着较丰富的救助经验,他立即赶往旅客所在车厢查看情况,并安排列车员通过列车广播寻找车上医护人员,请求帮助。喻泽成来到旅客马先生身边,询问具体的情况,又与列车长朱恒勇一起将马先生搀扶到餐车,找来瓶子装满热水让马先生放在腹部保暖,同时将马先生随身携带的外套披在了他的身上。

乘警长喻泽成询问马先生具体病史情况

就在他们询问马先生病史等情况时,旅客潘女士听到列车广播来到餐车,配合一起救助。潘女士自我介绍说,她是合肥一家医院的护士,初步判断马先生为急性胃炎发作,需要下车前往医院进一步诊断救治。

在大家的帮助和安慰下,表情一直痛苦不堪的马先生说,疼痛感有所缓解。

马先生告诉乘警长喻泽成,他一直患有胃炎,在上车前就感觉胃部就有些不舒服,因为天热,中午又吃了些凉东西,可能因此导致自己在车上胃部剧烈疼痛。

此时,列车即将到达下一站肥东车站,这也是马先生的目的地。为了确保安全,喻泽成建议马先生联系家人过来接站,列车长朱恒勇也联系肥东车站,说明马先生情况,请车站允许马先生家人进站接车。

列车到达肥东站后,乘警长同列车员将马先生送下站台与家人见面

傍晚6时许,该次列车到达肥东站,在乘警长喻泽成和列车工作人员的合力帮助下,马先生与家人见面,热心的潘护士也再三叮嘱赶紧到医院就医治疗。

当晚8时许,列车到达终点站汉口站后,喻泽成仍挂念着马先生的病情,拨通了电话询问马先生进一步情况。听到马先生已无大碍并连声道谢,喻泽成这才放下心来,结束了一天的值乘工作。

武汉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出门乘坐长途火车时,自己若有身体基础病史,一定要随身携带相关的药品,以便不时之需,若发现身体不适,及时的向列车工作人员求助,确保第一时间得到救助。铁路民警也将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