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青银高速上一司机捡手机,车失控了……

2021-08-06 20:41:38 作者: 太危险!青银

一手握方向盘,一手发微信、或低头捡东西,或设置导航,或吃东西,或与朋友聊天等等等等。你身边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司机朋友呢?也许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分心驾驶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行驶在路上,哪怕只是走神的几秒钟,也会在瞬间酿成不可挽回的惨剧。

8月5日下午3时许,聊城高速交警高唐大队民警在巡逻至青银高速417公里济南方向时,发现一辆白色的小轿车与路边的护栏发生碰撞,停在了应急车道内,车辆受损严重。高唐大队民警立即在车辆后方进行预警,并联系路政部门。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在驾驶途中,因手机掉落,所以一只手掌握方向盘,并弯腰去捡掉落的手机。就在捡手机的过程中,方向没有把握住,车辆发生偏移撞向了路边的护栏。所幸,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

高速交警提醒:分心驾驶危害大,开车时低头捡东西、使用手机、抽烟、吃东西、操作导航设备会导致驾驶人注意力分散,观察能力、应变能力降低。开车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确保行车安全。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