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把好这道关,就是对患者最大的负责”

2021-08-07 08:38:52 作者: 医院疫情防控

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把好这道关,就是对患者最大的负责”

□ 本报记者 徐晨 李丽

这几天,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病人服务中心护士长林程,比以往更忙了。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作为一家三甲医院,每天都有省内外各地的患者前来就诊。疫情期间,为加强出入人员控制,医院按照相关要求在门诊入口处、各科室分诊台以及诊室内都设置了“一看一查一测一询问”岗位,除了查验健康码外,留意进楼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和询问流行病学史都需要人工把关。

8月6日,林程在医院的门诊大楼入口处负责监测体温。“虽然红外线测温发现异常后会报警,但制止发热患者进入大楼还得靠人。”林程说。

医院极其重视院感防控,要求加强各个环节的把关力度。作为整个医院人流量最大的地方,门诊楼的把关任务最为艰巨。据统计,该医院门诊大楼每天会有几千人进入,就诊高峰时段经常出现一群人“组团”经过的情况,每到此时,屏幕前的林程就会“目不暇接”。一整天下来,林程的眼睛经常酸痛流泪。

“把好这道关,就是对患者最大的负责。”在林程看来,保证院内患者的安全,是服务患者的最基本标准。在门诊楼入口处,林程既要把好院感防控第一道关,也要把住使命职责的底线。

值得欣慰的是,大多数患者的防护意识比较到位,不配合的情况很少发生。“希望大家都能继续把防控措施做到位,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我们的努力也更值得。”林程说。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