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龙王沟:巾帼不让须眉 “战疫”场上的女民兵

2021-08-14 18:47:50 作者: 宝丰县龙王沟

映象网讯(记者李学义通讯员宋晓阳)8月12日,宝丰县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防疫卡点上,值班值守的女民兵正有条不紊的为入村群众测量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女子民兵连14名女民兵分为三组,配合示范区参与防护知识宣传、卡点值守等工作。她们每天早出晚归,在示范区疫情防控卡点负责进出人员信息扫码登记。为了避免接触、节约群众时间,女民兵们统一帮忙填写信息,同时她们还有着“路线导航员”、“卫生消杀员”的身份,用不同的方式构建着“钢铁壁垒”,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李丛珍是民兵连的队长,也是当中年龄最大的老大姐,她说:“大家都为防控疫情而战斗,我们更应该主动分担一份责任、贡献一点力量。”

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女子民兵连成立于今年二月份,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31岁。日常工作是值班巡逻、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疏散交通等。她们每周还要利用下班时间进行三次日常训练。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示范区女子民兵们“披挂上阵”,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防疫抗疫战线上一道安定人心的风景线。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553718288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