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最美“逆行者”——记方山县司法局科技信息装备财务保障股股长樊旭丽

2021-08-18 12:02:54 作者: 做一名最美“

樊旭丽是方山县司法局科技信息装备财务保障股股长,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她带领疫情防控女子小分队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成为一名最美“逆行者”。

2020年春节,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悄然来临。樊旭丽第一时间加入了抗击疫情的战役。她主动请缨,动员全局女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女子小分队,她担任队长,兼任司法局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主任。

她每天严格做到自己测量体温2次,同时还到办公室查看职工体温测量情况。有一次,她发现一名职工的体温登记表上没有记录,立即拨打电话询问。经询问,原来这名职工正在家休班,已经测量体温,但是忘记上报。她对这名职工的体温进行了记录,并叮嘱他一定要高度重视,每天按时测量、按时上报。

平常的工作中,只要上级有最新指示,她就会第一时间推送到微信工作群,并根据司法局实际情况提出落实要求。有的时候,晚上十一二点接到急文和指示,她同样会第一时间将文件传达到群内,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让每一名干部职工都第一时间了解到上级的最新指示。每天半夜突然醒来,她会习惯性地看看手机,看看上级有没有下发新的指示。用樊旭丽的话来说,“每天都要查看手机微信群有没有新信息,这已经成了本能,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2020年春节,樊旭丽连续在单位待了十余天,每天忙忙碌碌,一直在忙着疫情防控的工作。年幼的儿子无人照顾,也顾不上去看望年迈的母亲。母亲七十岁了,身体一直不太好,这也是樊旭丽最放心不下的。去年大年三十晚上,她给母亲打电话拜年,听着母亲熟悉的声音,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儿,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母亲听出了她不对劲,忙安慰她说不要担心自己,安心工作,工作干好了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作为女儿,她对母亲是万分的愧疚。作为母亲,她对自己的儿子同样是愧疚,儿子去年才6岁,但是因为工作,她同样没有时间照看儿子,听话的儿子自己做作业,自己玩。樊旭丽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樊旭丽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疫阻击战中。众志成城,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出来。大爱无疆,是职业品格。在这场战役中,樊旭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冲到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她成为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记者 穆佳妮) [编辑:白丽红]

黄河新闻网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来源:吕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