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未至市场先热,海产品受备受青睐

2021-08-19 19:21:43 作者: 中秋未至市场

中秋佳节是我们中国人心目中重要的传统节日,不少市民利用这个节日与家人、朋友团聚,节日的餐桌也是要精心准备的。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国内消费水平的提高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海鲜越发成为常态化的用餐选择,消费者蛋白摄入结构中的水产蛋白占比不断提升。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十年来,我国海鲜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数量也以15%左右的年增速,持续稳步上涨。“蟹”企变化与整体海鲜市场变化趋势基本保持一致,但波动幅度更大。去年受疫情影响,海鲜市场稍有下滑,蟹企波动幅度较大,同比增速,已从两位数降至个位数。

今年以来,海鲜市场开始逐步恢复。相信伴随中秋节的临近,蟹卡、蟹券类的“纸”螃蟹即将登场,以“蟹”消费为主的节日经济热潮将会促进海鲜市场迎来新一波增长。

此外,随着居民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消费品种的优化和消费理念的转型,以及国内销售渠道和网络的不断开拓,未来,我国整体海鲜消费市场还拥有较大增长潜力。

这些往年只能在酒店里吃到的海产品,现在只要在电脑上轻轻一点,就能隔天到达。波士顿龙虾、北极甜虾、北海道海胆,这些根据重量不同,单份价格买下来要比去酒店餐馆吃便宜得多。

来源:华商韬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