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女警战“疫”线

2021-08-19 19:18:36 作者: 社区女警战“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黄志刚

通讯员 郑成波 张敏 张婧妍

今年52岁的史雪荣,是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花山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武汉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后,她每天坚守在核酸采样点,负责维护秩序和服务群众,一站就是半天。面对社区近万人的大“家庭”,特别是老人、小孩有困难和需要时,她总能第一时间出现,给予他们最及时的帮助与守护。

有她在,群众觉得很踏实

8月12日,武汉大雨。武汉东湖高新区花城家园梅园社区居民正在排队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

“社区老人很多,我与街道工作人员商量,专门为他们设置一个特殊通道。”就在当天,社区70多岁的梁老太在家人的陪护下,进行核酸采样。

然而,当天排队做核酸检测老人很多。“这条通道都是年纪比较大的老人,我们都安排了椅子。”史雪荣说,虽有家人陪护,但当天梁老太独自坐在椅子上,起身时却突然倒在地上。

史雪荣抱起倒地的老人

看到老人倒在湿漉漉的地上,史雪荣赶紧过去将老人迎面抱了起来。“你们赶紧把凳子扶起来,让她先坐下来。”梁老太倒地后浑身无力,史雪荣扶起来时特别吃力。在老人子女和现场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老人慢慢缓过神来。

由于年轻时留下的病根,史雪荣的腰也不是特别好,加之最近一直阴雨,她的腰疼愈加疼得厉害。这些天,在社区她一站就是半天,或推送、或搀扶老人到检测点。

社区工作人员说:“有史警官在,我们总觉得很踏实。”

执勤中,一碗泡面特别香

“不是你端碗面给我,我都已经忘记了饿。”8月13日晚8时许,社区志愿者给史雪荣送来一碗热腾腾的泡面,一下午连轴转,她顾不上吃晚饭。

“刚将辖内3名从荆门回汉人员送去隔离。”在反复宣讲防疫政策后,史雪荣将3人成功说通,主动去酒店隔离,忙完后已是下午4时。随后,她又被安排赶往花山联投青年城核酸检测现场,配合社区,做好准备工作。

搬座椅、拉隔离线、固定帐篷……当天,武汉雨一直下个不停,史雪荣的警服也一直没干过。群众陆续到场,她不停在队伍中穿梭,引导群众有序检测。

史雪荣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开展核酸检测

看着浑身湿透,一直未停歇的史雪荣,社区志愿者们想起她还没有吃晚饭,于是给她拿来了泡面。端着热气腾腾的泡面,史雪荣吃得特别香。

在史雪荣及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核酸检测工作一直持续到当晚10点多,共完成1784人的检测任务,达到实际检测人数。

冒高温,她主动上门劝导

8月5日,花山派出所接到通知,辖区一小区有两户人家刚从高风险地区返回住地。刚从检测点换岗下来的史雪荣得到消息后,主动向所里申请上门劝导隔离。

“这两户我比较熟,我去最合适。”再次穿戴好防护用具,冒着室外酷暑高温,史雪荣迅速赶到这两户家中。担心群众会有顾虑,戴好眼罩和口罩,做好必要防护后,她没有穿防护服。

史雪荣专门为特殊人群开设检测通道

“要相互理解与支持,社区的每位居民也需要我们的信任与理解。”经过一番沟通,两户群众均表示理解,愿意到指定地点配合隔离工作。

据悉,自全民核酸以来,史雪荣主动联合街道和社区,在其负责的核酸检测点现场专门为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士等特殊人群设立了“绿色通道”,累计帮助特殊人群900余人。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

来源: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