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月仙事件的惨痛教训:选司机,一定要十年驾龄以上的老司机!

2021-08-22 10:41:15 作者: 于月仙事件的

于月仙事件,随着于月仙的骨灰安葬,算是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交警发布事故认定书!

但于月仙事件应该给很多老板敲响警钟,尤其是那些喜欢用亲人当司机的善良老板!

我们回顾一下这场车祸,其实是有很多机会可以避免悲剧发生的,比如不超速,比如不疲劳驾驶,比如不猛打方向盘,比如不夜间赶路等等!

而其中,很多因素都指向了司机!

据网友爆料,司机郭志龙是于月仙的表侄,是一个年轻小伙,事发前一天痴迷玩游戏没有休息,导致车祸发生!

大家都知道,对于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来说,脑子里哪有“车祸”的概念呢?上车之后,他们只想如何开快车,如何潇洒,至于人命,从来不是他们会考虑!

倒不是说年轻人开不好车,而是开车这件事,是需要实操,需要累积经验的,现实中的那些老司机也是从新手过来的,当下很多年轻人,考完了驾照之后,要么几年内不开车,要么直接开自动挡,实操能力是比较差的!

我们想象一下,如果于月仙的司机是十年驾龄,或者二十年驾龄的老司机,那会是什么画面呢?根据于月仙的年收入以及身家,找个A1A2级别的老司机,应该不在话下!

就算是必须赶夜路,他也会提前休息, 而不是疯狂玩手机,就算是在牧区开车,也不会出现150km每小时,甚至更高的车速,就算是超速了,也不会在遇到骆驼之后猛打方向盘,导致车辆直接侧翻,而是直接撞上去!

这里呢,需要补充的是,当你的车速过快时,如果在路上遇到了突然出现的动物,骆驼也好,山羊也罢,千万不要猛打方向盘,最好的方式就是握紧方向盘,踩住刹车,然后撞上去,或许这种操作方式听上去有些残忍,对动物不公平,但这却是风险最低,代价最小的!

总之,于月仙事件的“元凶”还是司机,不管是经验欠缺,还是有其他原因,他的刑事责任都是逃不掉的!

最后,希望那些喜欢用亲戚当司机,尤其是年轻小伙的老板,可以通过于月仙事件来反思一下,司机,不同于其他工作,他是负责你生命安全的,一个好的司机,等同于有了保障,一个差的司机,等同于在自己身边埋了一颗雷,至于什么时候会爆,就看天意吧!

来源:笑笑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