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市政府向省自然资源厅发来感谢信

2021-08-27 11:22:44 作者: 新乡市委市政

近日,新乡市委、市政府向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发来感谢信,对该厅在新乡市出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后,紧急调动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单位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13名专家赴新乡开展应急测绘,为当地抢险救灾提供技术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7月17日以来,新乡市出现特大暴雨,小时雨强和累计降雨量超过有观测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领导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对新乡市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给予大力支持。23日,在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负责人指挥下,迅速成立组织协调组、应急保障组、数据保障组、新乡·天地图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全方位服务新乡市应急救灾。

7月24日,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应急保障组奔赴新乡,与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急进行会商。25日,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纪委书记何晨赶赴卫辉灾区,现场督导应急测绘保障。

连日来,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应急测绘突击队深入受灾最严重的新乡市、卫辉市开展应急测绘保障。根据当地需求,地信中心先后为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供应急救援图、卫河沿岸专题图、新乡北部区域洪涝灾害雷达监测图、卫星影像灾情分布图等图件。在卫辉市洪水区腹地,应急测绘突击队对上乐村镇段庄等4个村,宋村、北辛庄2个卫河决堤口及6个重要区域进行720全景影像拍摄和视频监测,获取了大量灾区数据,为该地区进行灾情评估、救灾部署和领导指挥决策提供了直观、准确的地理信息支持。

目前,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在新乡市洪涝灾区完成1000多平方公里航摄影像数据,为相关部门和新乡市政府精准研判险情、周密组织指挥、科学制定方案提供了及时的空间信息数据支撑,对该地区应急救援、灾后重建等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将在国土空间规划、地质灾害防治、灾后重建等方面继续对新乡市提供测绘技术支撑。天灾无情人有情,河南测绘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乡市社会经济发展,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携手共进,再创辉煌。(文图/栗荣晓)

来源:中原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