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5人!大兴警方查获涉气类违法案件

2021-08-27 21:57:21 作者: 拘留5人!大

长期以来,为遏制非法瓶装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等危爆物品带来的公共安全事故案件发生,大兴警方高度重视危爆物品管控工作,与政府各有关部门密切协作,从非法生产、储存、经营、运输全环节入手,持续大力度开展检查管控、打击清整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面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近日通过对外堵源截流对内净化社会面环境累计查处非法运输、储存液化气罐172个抓获违法犯罪人员5人有效减少和消除事故隐患

8月15日21时许,安定派出所民警在北京市大兴区安定镇徐柏村进京卡口处执勤时,在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内查获35罐液化气。经询问司机刘某飞、车内人员邓某柱,该二人对从河北省廊市白家务乡一气站内购气,后运输至北京市朝阳、丰台、大兴区等地进行贩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二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大兴公安分局刑事拘留。8月26日,北臧村派出所会同镇安全科、城管执法队等部门对北臧村镇马村进行联合清理检查时,先后在村中一村民房屋及一自建厂房内发现两个非法储存液化气罐窝点,共计查获液化气罐132个。后经民警工作,液化气罐所有人张某悦、王某顺投案自首。现二人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大兴公安分局治安拘留。8月26日16时许,采育派出所民警在大兴区采育镇大皮营乡村道路卡口查获一辆运输煤气罐车辆,从车内查获五罐煤气罐共88公斤。司机刘某军称自己从河北某正规气站帮侄子采购液化天然气,用于北京工地食堂,没有相关运输资质。现刘某军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被大兴公安分局治安拘留5日。

警方提示

非法瓶装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等危爆物品在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小兴兴在这里呼吁大家发现此类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部门进行举报

来源:大兴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