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幼童乘自动扶梯时洞洞鞋被卡 车站紧急救助幸无大碍

2021-08-29 14:42:19 作者: 顽皮幼童乘自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高佳燕)新民晚报新民App曾多次报道孩子穿着洞洞鞋乘坐自动扶梯时,因各种原因,导致鞋子被卡入扶梯边缘,引发意外。前几天,在轨交12号线漕宝路站,一名幼童在乘坐车站内的自动扶梯时,又发生了类似的情况。好在车站保洁人员及时按下自动扶梯的急停按钮,孩子得以脱困,并未受伤。

记者了解到,该事件发生在8月23日傍晚5时21分左右。当时,一名小女孩和爷爷乘坐车站内的下行自动扶梯。这名穿着洞洞鞋的小女孩似乎对自动扶梯边的毛刷产生了兴趣。可是,正在她伸脚摆弄时,右脚的鞋子突然卷入了自动扶梯梯级板和右侧护板的夹缝当中。由于事发突然,小女孩顿时没了方向,大哭起来。热心乘客见状,立即大声呼救。

车站保洁员、站务员和驻站民警听到呼喊声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保洁人员迅速按下自动扶梯的急停按钮,电梯停止运转。随后,车站驻站民警和工作人员前来,认真地查看小女孩的右脚,发现除脚面红肿外,并无外伤,而小女孩也能自由行走,初步判断并未骨折。随后,工作人员拿来冰袋,为小女孩的右脚冷敷。最终,孩子的家人带着女孩,前往医院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孩子乘坐自动扶梯时,应有大人陪同,让孩子的脚远离自动扶梯的梯级板和弧板的接缝处,避免发生意外。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