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了,终于找到恩人了

2021-08-29 14:43:59 作者: 两年了,终于

2021年8月28日下午,郑州交警二大队四中队辅警毛明辉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是毛警官吗,我们找了你两年,两年前你帮助了我的家人!”

在电话交流中,毛明辉回忆起了2019年6月初的一天,当时他正由南向北沿太白路巡逻,刚过农业路,发现路上很多人围着一辆电动车,毛明辉立即上前查看,原来是一名女童右脚卡在电动车轮和减震当中。有一位修车师傅正在帮忙救助,小女孩儿在妈妈的怀里大哭,妈妈也急的直掉眼泪。毛明辉见状立刻上前帮忙,将车轮卸掉后慢慢的将小女孩的脚从车轮中取出来后。为了快速就医,毛明辉骑车载着母女二人,立即赶往桐柏路中心医院。

到医院后女孩儿母亲因过度紧张已经不知所措了,毛明辉就帮助母女两人问诊并办理挂号等手续,还垫了100元钱。直到医生接诊后,毛明辉默默转身离去,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8月28日下午5点多,在二大队四中队办公室,女孩儿父亲终于见到了毛明辉,孩子父亲说:“在孩子伤好之后就给你做了锦旗,写了感谢信,可就不知道是谁,也不知道是哪个单位的好民警,我们找了两年,现在终于见到你了,就想亲口说声谢谢。”说着,孩子的父亲还拿出写有“危难之中见真情,人民交警为人民”的锦旗和表扬信感谢毛明辉,临走还拿出100元钱硬塞到了毛明辉手里说:“欠了两年的情,今天终于还上了。”

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5G现场记者 佑龙 通讯员 李冰 编辑‬ 刘雅芳‬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