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逞英雄,讲义气的他被交警拿下

2021-08-29 14:43:28 作者: 酒后逞英雄,

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有李白斗酒诗百篇的才情,有劝君更尽一杯酒的别情,有醉折花枝当酒筹的闲情,同样也有“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等俗语,最近,乌海交警支队国道大队就查获一名酒后逞英雄的醉驾司机。

8月19日夜间,乌海市交警支队国道大队在辖区开展夜查行动没多久,就查获了一名醉驾司机赵某,经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99mg/100ml,妥妥的达到了醉驾标准。

案件办理过程中,赵某向办案民警交代:当天夜里他和三位许久未见的老乡在乌海市乌达区某饭店喝酒,期间他一个人喝了五瓶啤酒。大概夜里23时,他接到另外一个东北老乡的电话:“兄弟,我在某某饭店吃饭,隔壁桌有人跟我叫板,赶紧来支援!”赵某在电话中对朋友讲:“兄弟你等我,我马上到。”

挂掉电话,赵某放下手中的酒杯,跟三位朋友告别后,驾驶自己心爱的小轿车前往增援,谁知道走了没多远,就被交警一举查获。

被查获后,赵某的酒劲也消了大半,想起刚才自己的“豪言壮语”和意气用事,后悔的直拍大腿。办案民警依法吊销了赵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其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立案侦查。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会是法律的审判。

酒是好东西,但跟驾车结合起来那就是要命的工具。赵某对自己醉驾被查是既后悔又庆幸,后悔的是胆大妄为触犯刑法,难逃法律制裁;庆幸的是因为被交警查获,没有在酒精的作用下赶去增援,否则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赵某坦诚:“都怪酒后逞英雄,头脑一热铸成大错!”

但究其原因,错不在酒而在人,只有心中时刻敬畏法律,才不会胆大妄为以身试法,才能确保每一天都开心出门,平安回家。

■ 全程高能!乌兰察布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 夜幕中撞马逃逸 监控下无处遁形

■“张冠李戴”,奈曼一男子套用自家其他车牌照被罚3000元,扣12分

▎素材来源:乌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国道大队

▎通 讯 员:曹俊鑫

▎投稿邮箱:1909781284@qq.com

▎素材整理:刘珈彤

▎审 核:张 瑞

来源:内蒙古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