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李书记”骗走男子20万元……

2021-08-31 04:39:15 作者: “山西李书记

警情通报

2021年7月25日,家住河曲县的何先生收到了其所在乡镇“李书记”的好友添加通知,对方的头像的确是何先生认识的“李书记”,而对方也能准确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等详细信息。因此,何先生对他的身份深信不疑。

何先生通过其好友申请后,“李书记”先关心的问其工作情况,后声称自己有事需要何先生帮忙,他表示自己需要给一领导转账,但碍于自己“领导”的身份,不方便把钱直接从自己的账户转出,因此希望以何先生的名义代为操作,打款给“领导”,并承诺会先把钱转给何先生,何先生觉得帮个小忙就可以拉近与领导的关系,方便自己以后办事,于是就提供了自己的银行账户。

没多久,“李书记”就在微信上发来一张20万元转账回执图片,何先生却没有收到任何款项,但是基于对“李书记”的信任,何先生相信“李书记”所说操作时着急未点实时到账,需要何先生先垫付转一下帐,20万元会在二十四小时以内汇到何先生的银行卡上。何先生按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20万元。转账后,何先生迟迟没有收到“李书记”的汇款到账通知,后经电话跟领导核实发现没有此事,这才发觉自己被骗。

警方提示

1、微信中突然有领导干部添加微信的,要谨慎甄别,涉及转账、汇款等事宜,务必通过电话、见面等途径核实确认,如不方便直接问时,可向同事侧面了解领导相关情况,谨慎核实。

2、终极防护武器还是“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款“反诈神器”可智能识别骗子身份,提前预警,如遇诈骗,请保留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

忻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

END

来源:忻州政法

编辑:婷婷

来源:河东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