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车撞伤两人后逃逸,巩义交警20小时后将其抓获

2021-09-06 12:40:24 作者: 男子驾车撞伤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高鹏

发生交通事故后,应救助伤者、及时报警、等待交警处理,却仍有人心存侥幸逃离现场。近日,郑州巩义交警通过20个小时的走访排查、监控筛选,最终将肇事逃逸车辆及驾驶人查获归案。9月1日20时20分许,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在巩义市站街镇北窑湾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且伤势较重,请立即出警。

二中队事故处理民警随即驱车赶赴事故现场。由于夜色笼罩,民警利用照明设备对现场进行了初步勘察,路面只有一滩血迹,没有肇事车辆,甚至没有发现车辆碎片。经了解,两名伤者已送往医院抢救。为尽早固定证据、查获肇事车辆,二中队民警联合事故中队民警连夜开展工作,一组驾车沿路追踪,一组到医院了解情况。次日天亮,事故中队民警再次对现场进行勘查,在走访过程中,一名目击者提供了线索:自己骑车事发时经过该路段,看到一辆白色汽车撞到两名女性,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经过查找和监控分析,研判得出张某被列入重大嫌疑。

经查,案发地正是张某工作地点必经之路,下午5时,民警对张某进行了询问。张某起初拒不承认人是自己撞的,称自己每天骑车上班,并否认自己有一辆白色汽车。最终,在证据面前,迫于压力的张某对其肇事逃逸行为供认不讳,称自己发生车祸后报警,由于害怕,驱车逃离现场,把车开到了修理厂维修。

​​​

​​​

随后,民警到修理厂找到该车,现场遗留的雨刷皮条与该车相符。至此,经过20个小时的追踪,该案件成功破获。肇事者张某将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

来源:顶端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