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特区实施宵禁 美国宵禁是什么意思

2020-12-22 04:30:18 作者: 美国华盛顿特

  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发布宵禁令,规则从美东时刻5月31日晚上11点到6月1日上午6点施行宵禁。此外,鲍泽还宣告启用国民警卫队以支华盛顿特区差人局的举动。

  一名非裔男人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差人德雷克·乔文“膝盖锁喉”致死,反对活动继续进行。

  现在全美已有近40个城市施行宵禁。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密苏里州、纽约州、俄亥俄州、俄勒冈州、宾夕法尼亚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得克萨斯州、犹他州、弗吉尼亚州、华盛顿州、威斯康星州的多个城市已施行宵禁。

  美国宵禁是什么意思

  ““宵”是夜晚,“禁”是制止。宵禁便是制止夜间的活动。宵禁是根据公共安全次序为由,由立法机构、政府或军方决议并由军警详细担任施行的一种在戒严期间制止夜间举动的宪法行为。一般在战争状态、全国紧急状态或许戒严时期运用。

  美国现在有宵禁吗

  美国现在有宵禁的。

  因非裔男人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差人德雷克乔文“膝盖锁喉”致死,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反对活动继续进行,31日已是第6天。此外,这股反对浪潮正向全美延烧,纽约、洛杉矶、休斯顿等至少30座美国城市也迸发大规模示威,局面紊乱好像“战场”。

  现在多座城市施行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