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大专业号称理工类最吃香专业,网友:非常赞同

2020-09-23 21:55:46 作者: 这三大专业号

大家好,我是大葱,这里咱们来说说近年来报考最为热门的三大理工类专业,看看学生毕业后是否月薪轻松过万,大葱在这里祝大家生活愉快,笑口常开!

每年高考之后,选学校和选专业成为了学生和家长的一大难题,因为学校和专业选得好,就业才会不发愁。那么什么专业好呢,咱们来看一看理工类报考热度最高的三大专业: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热门完全和如今的互联网发展是有关系的,经常被人们讨论的高薪职业之一就IT行业,这个行业的发展主要就是依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进步,本科阶段主要是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程序设计与实现,算法分析与设计等专业基础能力,当然这个专业需要进行深造才能达到一定的成就。这个专业的毕业生的平均薪资每年都位居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前列,毕业生平均薪酬达到了8500多元,名校毕业生更是轻松破万。全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五强高校分别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2.通信工程

通信工程也是在社会上非常吃香的一个专业,这个专业的快速发展也离不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通信工程是电子工程的一个重要分支,主要是学习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事业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可以说通信工程下到黎民百姓,上到国防事业都有关系,同时我国这个专业的人才非常缺乏,这也导致了一些实力强悍的学校毕业生还未毕业都已经被各大机构抢夺完毕,根本就不愁就业,平均月薪也到了7500多元,名校毕业生平均月薪达到了11000多元。全国通信工程专业排名前五的高校分别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研究各种工业机械装备及机电产品从设计,制造,运行控制到生产过程的企业管理的综合技术学科,学科门类属于工科机械类。

这个专业虽然没有前两个专业过于有优势,但是潜力巨大,这个专业的毕业生要想找到一个好工作,必须深造,在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这类人才一直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个专业毕业以后可以从事机械设计制造,机电,数控机床设备的编程,设计机械和电气图像等工作。这个专业的研究生毕业之后月薪普遍在万元以上,工作五年之后的毕业生月薪更是达到了4万元左右。全国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排名前五的院校分别为: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以上三个专业是近年来考生报考热度最高的三大理工科专业,同时也是近年来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和就业率排行榜位居前五的专业,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认同,被称为强硬的技术流专业。大家认为这三个专业发展前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