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多地遭蝗虫入侵 2020印度发生蝗灾有什么影响?

2020-12-23 02:30:18 作者: 印度多地遭蝗

  【印度首都高度戒备:漫天蝗虫迫临新德里】据《今天印度》报导,当地时间6月27日,成群的沙漠蝗现已抵达德里市郊古鲁格拉姆和新德里卫星城市古尔冈,视频显现,漫天的沙漠蝗掩盖住了城市的天空,大街,阳台纷繁被蝗虫笼罩,有印媒还描述到,“古鲁格许多当地的天空都变黑了 ”。

  德里环境部长紧急召开了会议评论怎么应对蝗虫突击的局势,一位官员说,部长还指示政府要进步警觉,政府在一份布告中要求当地居民关好窗户,用塑料布盖住植物,并在夜间运用杀虫剂,因为蝗虫在日落后不会再飞起来。而且能够经过击打器皿来宣布叮当作响的声响来驱逐蝗虫。

  现在,德里南部、西部和西南部区域的当地政府已命令坚持高度戒备。

  相关报导:

  6月27日,据媒体报导,间隔首都德里30公里的印度城市古尔冈遭到大批蝗虫侵略,成群的蝗虫漫山遍野,使城市居民和官员们堕入惊惧,首都德里也进入高度戒备状况。今年以来,沙漠蝗虫灾祸侵袭全球多地。而南亚的气候为蝗虫繁衍发明了有利条件,在疫情席卷境内之际,印度又遭蝗灾,大规模蝗虫席卷印度中西部六个州,蝗虫密度之大铺天盖日乃至宛如乌云一般。

  据印度蝗虫预警安排介绍,侵略的蝗虫来自于伊朗和巴基斯坦。而且此次蝗虫与从前不同,都是较为年青的蝗虫,飞翔速度更快,飞翔间隔也更长,这也是印度自1993年以来遭遇到的最严峻一次蝗灾。

  印度农业部表明,蝗虫一般都会向有农作物的当地移动。可能是暴雨加上强风导致蝗虫群改变了道路,偏离了印巴边境的荒芜区域。因为城市人口密布,不行能用飞机喷洒农药,因而只能依托车辆来撒药杀死蝗虫。

  现在,当地城市管理部门和行政部门均已宣布正告,要求居民关好门窗,而且正在需求更有用的医治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