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发展力排名2019:排行榜前十名名单分析

2020-12-23 04:00:48 作者: 中国城市发展

  8月23日,恒大研究院发布题为《我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2019》的陈述。陈述显现,深圳、北京、上海、广州稳居前四名,成都、南京紧随其后,别离排名第五、第六。

  陈述显现,二零一九年深北上广稳居中长时间发展潜力榜单前4名,成都、南京、武汉、重庆、天津、杭州位居前十;东部区域有32座城市进入前50名,长三角、珠三角区域体现特别杰出;东北区域有超多半城市坐落200名之后。百强城市以全国13%的土地,集聚50%的人口,发明73%的GDP,占全国商品住宅销量的62%。

  人口继续向大城市集聚,中西部中心城市兴起。

  从区域层面看,当时人口回流皖川桂豫等中西部省份与粤浙等东部省份人口再集聚并存。从分线城市看,人口继续向一二线大城市流入,三线城市全域流入流出根本平衡,四线城市继续流出。

  从要点城市看,深圳、广州、杭州常住人口大幅增加,西安、成都、长沙等中西部中心城市日益兴起,北京、上海、天津、姑苏、无锡等东部城市人口增加放缓。

  据悉,该陈述系历经一年多对经典结构的细化与量化,在前期60多个目标、超越10万条数据基础上筛出27个目标、约5万条数据,以此树立多维度、多层次、可验证的城市发展潜力根本面+市局面点评模型,对全国除三沙市及港澳台外的336个地级行政单元的发展潜力进行客观排名。(数据来历 恒大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