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用人民币结算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缅甸用人民币结算?

2020-12-24 12:30:41 作者: 缅甸用人民币

  缅甸用人民币结算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缅甸用人民币结算?小编和你一同了解

  网1月31日电 仰光音讯:缅甸中央银行当地时间30日发布布告,宣告添加人民币和日元为官方结算钱银。

  布告称,为促进世界付出、结算与边境交易的开展,答应持有外汇运营许可证的银行,运用人民币和日元进行世界付出与结算。除上述规则持有外汇运营许可证的银行之间能够相互开设人民币和日元账户,并进行世界付出与结算外,其他组织和个人不答应开设人民币和日元账户。

  我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31日在其官网上证明此音讯,指出缅甸中央银行30日发布2019第4号令,缅甸政府将人民币和日元正式归入官方结算钱银。

  缅甸央行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明,人民币归入结算钱银后,缅中边贸付出和结算将愈加便当。

  缅甸此前同意的官方结算钱银包含欧元、美元和新加坡元。

  我国商务部上一年十二月发布的数据显现,中缅互为重要交易合作伙伴,二零一八年1月至9月双方交易额打破11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