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面限制新入境 不含中国大陆 具体是什么情况?详情披露

2020-12-27 18:30:54 作者: 日本全面限制

  【日本全面限制新入境 不含中国大陆】12月26日,日本政府宣布将从12月28日起至2021年1月底,暂时停止全球范围内新旅客入境。据悉,日本政府26日发布的入境新政策不包含中国大陆以及韩国、越南、新加坡等疫情控制较好的国家和地区。

  日本政府在声明中表示,由于日本政府从10月起陆续与越南、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韩国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恢复了商务人员往来,所以这次政策变化并不会影响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商务人员往来。除短期商务签证外,中国大陆访日人员还可以通过学生签证入境日本。

  不过持短期商务以外签证的入境人员需要在抵达后自主隔离14天。抵达日本后不能乘公共交通工具。入境前无需提交核酸检测证明。

  12月25日,5名从英国返回日本的旅客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这也是日本首次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26日,日本一位曾前往英国的30多岁男性及其家人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据悉,确诊的女性家人未曾前往英国,日本厚生劳动省认为她是在国内被该名男子传染。报道称,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在日本国内出现人传人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