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墓碑线?墓碑线是什么意思

2021-01-06 08:30:00 作者: 什么是墓碑线
什么是石碑线?石碑线是什么意思

  石碑线是K线形状的一种,一只个股在相对高位以大幅度跳空高开,开盘便是最高价,随后,股价大幅跌落,收出一根高开大阴线,这样的k线,叫石碑线。而2013年8月16日光大乌龙指事情让石碑线形状也将牢牢的印记在投资者的脑际。

  一、石碑线的意义

  石碑线是逃命的K线,由于迟了就成为你的葬身之地!石碑线是在股价相对高位时股价呈现高开后,股价一路跌落,最终收跌,在K线上构成一个巨大的阴线,标明主力出逃,越快离场越轻松!

  也戏称为“人英豪纪念碑”,碑下掩埋着很多的“烈骨忠魂“,这样的k线呈现后,常见许多投资者竟浑然不觉,不知跌落现已开端,仍然紧握手中股,放哨到天亮。其实,假如知道这根标志性的k线,也就不会简单当高山顶上的忠诚岗兵了。

  从日线上看,还看不出是石碑线,可是,在分时线上就看得很清楚。

  大幅飙升后,均呈现高位放巨量收出长阴的相似走势,在技术上,那根长阴线叫“石碑线”。

  二、石碑线常见的景象

  第一种是上升趋势中呈现的“石碑十字”。这种状况一般表明多方现已受阻,空方或许东山再起,且上影线越长,“石碑十字”所代表的意义越偏空。

  第二种常常呈现在股价爆跌过程中的跌停板方位,股价以跌停板开盘之后,盘中杀入很多买盘将跌停板翻开,最终又重新收于跌停板,这种景象意味着跌势开端受阻,它一般伴随着成交量的急剧扩大、高换手率、多方开端反扑,但收盘价的下回意味着跌势还没有完毕,股价仍将持续跌落。

  三、石碑线的圈套

  石碑线表明当天股价从前大幅走高,但遭到空头的当头一击,股价敏捷下挫,且跌过开盘价。这说明空头现已彻底占有了优势,多头只能节节败退,股价走势显着由涨转跌,后市很或许持续跌落。投资者往往见此信号便出逃,应该说也契合股价的走势特征。

  见石碑线出逃,这一般是正确的挑选,但也有不少逃错的,掉进了主力的诱空圈套中。石碑线跟大阴线的性质有点相似,只不过大阴线是单边跌落,石碑线是先涨后跌,但最终都是空头掌控形势。在高位的石碑线是空头大力反击的标志,空头硬生生把多头按下去了,可见其强势,后市持续跌落就很天然。可是假如是前期现已大幅跌落,则商场意义就有很大不同,这说明多头开端反击,仅仅暂时还不行强壮,但离回转也为时不远了。在低位的大阴线也很或许是主力成心强行摁下股价,故意造出石碑线的恶劣走势,来恫吓投资者交出筹码。别的在上升初期或途中,主力也常常造出石碑线来洗盘,相同是憎恶的诱空圈套。

  四、怎么判别石碑线圈套

  首先是看股价的全体方位。假如股价现已大幅拉高,石碑线则很或许是主力开端大举出逃的标志,后市持续跌落是大概率事情。假如股价现已大幅跌落,石碑线则或许是黎明前的黑暗,后市或许很快回转向上。在上升途中呈现石碑线则或许是洗盘,需求重视的是洗盘完毕的信号。

  其次要看成交量。高位放量的石碑线是主力出逃的体现,投资者应及时跟从出局。可是跌落也不一定放量,咱们相同不能放松警觉,更重要的是重视股价方位。低位缩量的石碑线则有或许是故意的诱空行为,一旦股价很快回转,投资者可活跃跟进。

  最终仍是后市承认。高位石碑线后持续跌落,则基本可建立跌势构成,投资者应决断清仓。低位的石碑线后假如股价随即回转,则更承认是主力的洗盘行为,投资者可活跃介入。

  “石碑线”:石碑线是K线上一根大大的阴线和成交量让人一看恰似石碑,所以石碑线是相似这种因利好高开低走的K线被称之为石碑线,尽管指数是翻红的,可是石碑代表逝世之意,所以石碑线是很简单被套的,从买卖天数上来分类石碑线的品种又分为单K线石碑、双K线石碑、三K线石碑及多K线石碑。

(网SOUTHMONE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