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任4年美国经济得失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图)

2020-12-01 20:45:48 作者: 特朗普在任4

  众所周知,特朗普在担任美国总统之前是个商人,4年前,他就是依靠“经济牌”成功取得最多选票,上任总统。而上任后他也确实履行自己的诺言,大力发展美国经济,减税措施和低利率使华尔街在过去四年成为赢家;“美国优先”更是让美国GDP势如破竹,4年间几乎没有瓶颈地增长。但这是美国得到的,这4年因为特朗普,美国又失去了多少呢?

特朗普在任4年美国经济得失

  单论“美国优先”,特朗普充满霸权主义的政策让美国70年的贸易自由化共识完全消解,美国和盟友之间的关系日渐疏远,曾经的世界第一大国如今已经成了孤立的灯塔。

  特朗普曾在采访中大肆吹嘘自己为了保护美国工人的权益付出了何种何种努力,但事实却是,自2018年开始,特朗普就对进口洗衣机、太阳能电池板、钢、铝以及从欧盟进口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这极大增加了美国工人的负担,工人和政府之间的隔阂越来越深。其中对钢材和铝材分别增加25%和10%的关税税率,更是直接激怒了美国的盟友们。原来大家都是商人,和气生财,结果特朗普当上了总统,说涨价就涨价了?

特朗普在任4年美国经济得失

  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4年,可以说是功过皆有,但总得来说还是过大于功,美国经济确实在4年间有一次实现了飞速发展,但是这飞速发展的经济却异常脆弱,一场疫情便将其彻底打碎。特朗普即便是当上美国总统,也还是习惯用商人的思维处理美国事务,面对疫情选择首先发展经济,而不是保护民众,没有群众基础的经济,又如何能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