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上河溪派出所协助南京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0-10-16 17:56:48 作者: 桑植上河溪派

10月13日,桑植县公安局上河溪派出所协助南京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并劝返肖某某(桑植县上河溪人)投案自首。

2020年8月份,肖某某伙同肖某(桑植县上河溪人)通过“兴业投资”网络平台赚钱,骗取毛女士(江苏南京人)5万余元,被江苏警方立案侦查。肖某于9月24日被永定警方抓获,经审讯,肖某如实供述了伙同肖某某对毛女士实施诈骗的行为。上河溪派出所在接到线索后,民警多次对肖某某开展工作,劝其投案自首。肖某某于10月13日主动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伙同肖某通过一个“兴业投资”的网络平台从事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某已被移交给南京警方。肖某某归案后,对自己走上犯罪的道路表示十分懊悔,并向民警详细的讲述了伙同肖某通过平台实施诈骗的经过,希望通过他的涉嫌犯罪事件来告诫广大网友谨防电信诈骗。

设置的网络投资陷阱

从小酷爱电脑游戏的肖某某今年8月赋闲在家,在玩伴肖某的提议下,在某网站上花400元购买了“兴业投资”平台源代码进行运行,该平台类似于股票形式的盘面,分别以比特币、黄金白银等货币为板块,并负责盘面搭建与维护。

肖某则用探探、微信等软件使用虚假身份寻找客户(受害人),以金融赚钱为由诱惑受害人在平台上进行投资。

肖某将微信聊了近5个月的受害人拉进平台,首先为受害人在该平台充值300元投资比特币模块,然后让肖某某在后台更改数据代码实现操盘比特币的走势,制造受害人盈利70元的假象,并让受害人提现了370元。从而让受害人每次以1000元向平台进行充值四次,每次都获得盈利并提现,直到第五次受害人投资金额达到6万元时,二人立即关闭网站服务器注销该投资平台,并删除受害人的微信。

民警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相信网络上陌生人提供的投资等相关信息,不要被高额的报酬迷惑双眼。切记“贪小便宜”和“轻松赚钱”的想法。

来源丨桑植公安在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