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差点打进凌霄殿,真武大帝为何不出手?答案或藏在老君身上

2020-10-14 18:27:21 作者: 孙悟空差点打

文:追风怒放(作者原创授权)

当孙悟空打上凌霄殿的时候,始终没能进凌霄殿大门,而是被佑圣真君的佐使王灵官拦在凌霄殿外面的那个大殿,即通明殿。

佑圣真君是谁呢?笔者在往期文章中说过,他是北天门北极四圣之首真武大帝。北天门北极四圣有佑圣真君、翊圣真君、天蓬元帅、天佑元帅。你说巧不巧,孙悟空打上来这会,这四个除了佑圣真君外,其他几个都在凌霄殿和玉帝谈事情。

当王灵官和孙悟空斗得难解难分的时候,王灵官的小弟报告给了真武大帝,真武大帝派了公文去雷府调了36员雷将去协助王灵官捉拿孙悟空,可是当36员雷将上场的时候,王灵官竟然去一旁休息和喝水去了。因为毕竟拦住孙悟空已经不是王灵官的职责所在了。而少了王灵官协助的36雷将,本来能完全捉住甚至打死孙悟空的,但这会却怎么也抓不住孙悟空了。

36员雷将把孙悟空围在中间,用自己各式各样的武器,各显神通,刀枪剑戟、鞭简挝锤、钺斧金瓜、旄镰月铲,来的甚紧。孙悟空变出三头六臂,三条棒子,一条棒子守住琵琶骨,同时另外2条棒子抵挡36员雷将的攻势,防守的毫无破绽。同时孙悟空还变出上古巨兽麒麟的样子尝试突破36员雷将的防线,也无法突破。

看王灵官在那里慢悠悠喝起了水,孙悟空随时有可能突破防线,众雷将急了,拦不住孙悟空是死罪啊,就算不死,也会被贬下界做妖怪,所以急了,就开始开始大声嚷嚷,给自己壮胆好更好的捉住孙悟空。这才惊动了玉帝,玉帝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玉帝就传旨着游弈灵官同翊圣真君上西方请如来佛老来降伏孙悟空。

那么问题来了,佑圣真君真武大帝为什么不亲自去降伏孙悟空。对于这个问题的解答,我们看,王灵官在通明殿里凌霄殿外和孙悟空舍生忘死战斗的时候,他并不在通明殿里,也就是说,北极四圣其他三圣正在参见玉帝,而且真武大帝佑圣真君都没去参见玉帝,他是有意不去还是玉帝没有叫他?

我们再看,本来他的佐使王灵官已经把孙悟空拦在殿外了,但是他却在不告知玉帝的情况下自作主张做了不是他权责范围内的事,用公文调了比王灵官但兵本领差的多的36员雷将来阻挡孙悟空。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还是他不知道雷将的表现会比王灵官差的多,雷将来增援了,王灵官的压力就小多了,就会空出手来喝水并休息。

显然佑圣真君有自己的考量,我们看他除了是五方五老之一外,还有什么身份。他是净乐国王与善胜皇后梦吞日光,觉而有孕,怀胎一十四个月而出生,当年奉玉帝旨意,威镇北方,统摄真武之位,剪伐天下妖邪。有得力助手龟蛇二将。

那么问题来了,真武大帝为什么不出手降伏孙悟空呢?笔者觉得原因有三。

第一个原因,他还有个名号是真武大帝,而且人家在人家的道场被称为天门,还和天庭一样用得起灵官。加上玉帝召唤其他三圣,没叫他。没叫他也就罢了,但是居然叫了他的秘书王灵官来放风,这本身就非常邪门,真武大帝的眼线遍布三界,他又怎么会察觉不到呢?真武大帝和玉帝的芥蒂已经很深了,所以他本来想用雷将换下王灵官,雷将的本领比王灵官差,没准就没防住孙悟空,这样,王灵官后来也得被追究责任。

第二个原因,孙悟空的法力有多高,真武大帝门清,但他不能出手啊,因为真武大帝是负责北俱芦洲的降妖任务的,但是孙悟空是东胜神州的妖怪,不归他管,再说了,玉帝没有旨意,再加上他和玉帝本来芥蒂就十分的深,管这种不利于自己的闲事干什么,别打不着狐狸,还得了一身骚。再说,他的法力对付孙悟空,显得小家子气。

第三个原因,孙悟空居然从开天辟地第一人太上老君那里逃出来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真武大帝不敢向下想。除非是老君有意放孙悟空出来的,没准,孙悟空投靠了老君,成为老君手下的一份子了。所以,没准,现在是孙悟空做老君的马前卒和玉帝杠上了。玉帝去找如来。而玉帝如来联盟在三界人尽皆知,就是为了对抗老君的。老君要和玉帝叫板,我还是少管闲事的好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