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一学生均可提前修复旦学分

2021-02-19 12:35:27 作者: 上海高一学生

据最新消息报导上海高一学生均可提早修复旦学分,也被称之为优异学科高中先修方案,也便是说高一学生能够运用闲暇时刻首要去了解复旦大学的学科,这也是让我们最早了解下大学有些什么学科,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随见识坊小编一同了解看看~

上海高一学生均可提早修复旦学分

复旦大学推出“优异学科高中先修方案”,高一学生在高中阶段,就可运用周末时刻,在复旦选修中文、前史、哲学、经济、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医学、药学十大学科,与名师面对面,还能自在享用图书馆资源,尝遍各大食堂,参加学校活动。

先修书院三月敞开报名,面向上海市高一学生,不设招生门槛,也不收取任何费用。

周末先修书院——复旦大学优异学科高中先修方案起步阶段免费面向上海市一切高中高一年级在读学生,期望能为每一位学有余力的优异高中生供给自在选择、自主探究合适自己的立异教育的时机。

周末先修书院的课程难度和深度介于大学教育和高中教育之间。

为完成周末先修书院课程与大学本科课程有用联接联动,学生在周末先修书院学习课程并经过相应查核取得的学分,进入复旦后,可置换相应通识课程学分。

经过周末先修书院,高中生能够走进复旦大学学校,与大学教授面对面学习沟通,体会大学教育的稠密气氛。除此之外,还能以先修学生的身份,自在运用复旦大学的图书馆和食堂,参加丰厚学校活动。

复旦大学周末先修书院初期敞开的课程以复旦大学十大教育部基础学科优异学生培育方案2.0基地为依托,在我国语言文学、前史学、哲学、经济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基础医学、药学等十大学科开设课程,开设初期,各学科开设1门课程,共10门课程,未来,复旦大学将连续添加更多周末先修书院课程。

对此,网友纷繁宣布观点:

拓展视界是一说,站在本地人视点当然会这么想,这个含义和起点是应该表扬的。可是否会对其他外地生但考入复旦的同学不公平也是值得考虑和评论的一个问题。

还没上大学就现已和人家拉开距离了

这是给学神预备的,你们看看就好了

大学一般都会给本省学生更多名额、更多时机,就看你能不能捉住。

好学生或许高兴 但其他的就 或许只会压力更大

仰慕都要哭了,好教师的一堂课获益毕生,成年人只能去b站蹭课了

上海高中一年级的家长表明,有时刻提早修学的孩子仍是少量,大部分孩子都是要老老实实敷衍高考的。

北上广深和二三线城市面对的不止是经济、政务上的距离,教育距离也越来越大,小镇青年还在学钢琴,做题的时分,人家现已开端马术、击剑选修复旦学分了

还能够啊,能够提早触摸一下大学学科,看看自己喜爱或许不喜爱那些,也好在高中的时分坚决自己方针,我便是不太了解大学专业就只能听家长的定见报了个,谈不上不喜爱,可是也没有很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