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银行卡冻结

2021-04-13 15:34:33 作者: 2021年银

银行卡是大家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件物品,很多人总在不知不觉中办理了很多张银行卡,其中有很多早就不用了,通常银行卡太久不用就会进入睡眠状态,也不会对自己产生什么影响,因此很多人也就不去管那些多余的银行卡了,这是怎么一回事?下面大家就见闻坊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2021年银行卡冻结

央行新规定:2021年起,在银行有以下存款的储户,将会被永久冻结

据澎湃新闻报道,银行卡对于人们的日常生活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物品,现在大部分的交易都需要通过银行卡来进行,就算是正常的发工资,也是直接打到卡上,这有效防止了现金丢失的问题。就算是现在扫码支付比较普及,也是需要通过银行卡支取金额才能够使用的。

但现在很多国人的手中都拥有很多张银行卡,有时候仅仅是需要办事就办了一张,此后再也不会使用了,但也没有去销户,所以就成为了“睡眠账户”,这对于民众的银行账户安全来说是一个重大隐患。所以所有人都需要看一下,三家银行已经发布了新规,从2021年期,有3类账户将会被冻结,人们需要对自己手中的银行卡加以关注。

睡眠账户容易造成电信诈骗

我国民众的人均手持银行卡数量已经达到了8.64张之多,但是人们真的用得到这么多的银行卡吗?其中有很多卡都是因为在特定的场合需要用到,所以就临时办了一张,但是在用完之后又懒得去银行注销了,所以就闲置在手中,成为了“睡眠账户”。

其实这样的情况对于人们的账户安全是存在很大的隐患的,这非常容易变成不法分子作案的机会,毕竟电信诈骗在当今这个时代还是非常常见的,所以及时清理这些睡眠账户还是非常重要的,只是现在大部分民众并没有这样的防范意识,所以各家银行忍不住出手了。

三家银行对睡眠账户进行清理

就在前段时间,建行、邮政储蓄银行以及中信银行都下达了相关的公告,其中主要提到了对睡眠账户的清理,这3类账户将会成为被清理的目标。首先就是建行,截止到去年十月底的时候,若是有客户名下的建行卡已经有三年没有出现任何的交易行为,并且账户余额是0,还有名下没有任何信用卡需要还款的情况下,借记卡、准贷记卡等银行卡类型将会被清理。不过金融社保卡、公积金卡、军人保障卡这些是不会被清理的,因为这些个人的银行账户是相对比较特殊的类型。

其次就是邮政,邮政会规定一个客户名下最多拥有多少个账户:一类户1个、二类户5个、三类户5个。当客户名下的账户数量已经超过了这一标准,那么将对客户名下的账户进行清理。不过要是客户对于一些账户还有特定的需求的话,那么可以本人持身份证前往特定的网点进行咨询和调整,最终满足自己的需求以及银行的要求即可。这一次的清理动作将会在今年六月底之前完成,所以若是邮政的客户有任何的疑问,可以尽快在这一时间之前去进行办理,防止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最后就是中信银行,该行表示,若是发现有客户的账户上的金额在10元以下,并且到每年10月底进行审查的时候发现,这些银行账户已经有两年的时间没有进行过任何的交易,那么就会被视为睡眠账户,最终被银行清理。当然,虽然现在中信银行已经开始了清理工作,但是想要全部完成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任何有疑问的客户也可以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前往就近网点进行办理,毕竟现在就算是不在一个城市,也能够进行相关的业务办理的。

民众需要提高防范意识

不管怎么说,这件事情都是一个非常有利于保护民众的账户安全的,而且这些清理掉的银行卡都是一些已经不被人们使用的卡,也不会对人们的经济状况造成损失。同时这件事情也是在提醒所有的民众,要经常性的对自己账户内的资产进行梳理,提高对电信犯罪的防范意识,毕竟现在的科技已经越来越发达,所以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给不法分子找到了漏洞。

2021所有银行都实行断卡行动

朋友们,如果有人要花钱换你的银行卡,或者是花钱用你的身份证办一张银行卡,你会同意吗?如果你同意了,那么很不幸,你可能会因此卷入违法犯罪的刑事案件中,不止如此,你名下的所有银行卡都有可能会被冻结。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