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份新增确诊12例均为境外输入

2021-05-09 09:37:42 作者: 31省份新增

自2021年以来,我国疫情防控的重点主要集中在境外输入,直到现在每天都有新增的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报道显示,5月8日0—24时31省份新增确诊12例均为境外输入,上海和广东最多,看到这里很多朋友想问了,现在境外输入怎么还那么多呢?接下来大家跟见闻坊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31省份新增确诊12例均为境外输入

5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6例,广东5例,宁夏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32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75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576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485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5月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00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582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0758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1094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214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4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08例(境外输入301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3038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1806例(出院11486例,死亡210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9例(出院49例),台湾地区1183例(出院1082例,死亡12例)。

境外输入怎么还那么多

国外航班回来的大部分都是我们的华人同胞,大部分都是中国护照,即中国人。当世界发生灾难的时候,国家有责任和义务确保国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无论身处何方。换一句话来说,假如你的兄弟姐妹父母因为某种原因出国后爆发疫情,你是希望他们回来呢,还是继续在国外的疫情中心,将心比心。

之前中国疫情爆发的时候,为了防止疫情向全球扩散,主动切断了国际航班,当时实际上与美国就是已经处于断航的状态了。后来中国疫情在四月份得到了全面控制,所以逐步开放国际航班,但当前中国与美国的航班保持在了每周4班,由于考虑到境外输入的风险,所以这样的频次也是民航有关部门针对美国疫情慎重做出的决定。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一月份国内疫情正严峻的时候,美国等国家撤离侨民、限制入境、言语诋毁,我们心里都不舒服,而今,国内疫情刚刚稳定向好,我们在关闭海关,拒绝入境,与国外有些不公,与国内长远发展也不利。

如果国际疫情,整体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我们还能长久不开放吗?今天的世界,毕竟是相互交融的共同体,有些事情已经到了彼此不可或缺的形势,所以我们应该积极面对,主动防控,有偿治疗,直到疫苗研制成功,降伏新冠肺炎那天,更能展现负责任大国担当的伟大。

关于是否关闭国门,张文宏在最新的采访中,给出了答案,他说:除非把自己的国境全部关掉,不跟全世界来往了,那就没有输入性了,我们叫没有接触,就没有感染。世界各地国家之间都没有关系了,那经济之间也没有关系了,那经济怎么发展,所以,这个是不现实的。虽然我们面临巨大的输入风险,但国家要发展,经济也要发展,所以,国门是没有办法轻易关闭的。唯一希望的就是,国外回来的自觉隔离,国内的人们也不要放松警惕。

从长远看,这次疫情充分证明了国内人心是团结的,为今后中央决策部署提供了强大的民意、民心支持;各国在疫情防控上与中国的巨大反差也让国人进一步认识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西方民主的虚伪、虚弱,坚定了国人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为防控疫情中国所展现的超强动员能力,彻底打消了国外敌对势力的一切幻想,是一次不战而屈人之兵的靓丽展示。

延伸阅读:中国引领后疫情时期消费扬帆远航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