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对女性有多残忍

2021-08-18 17:46:42 作者: 塔利班对女性

在倡导男女平等的当今社会,仍有一些国家的女性生活在男权社会中,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塔利班,塔利班的女性一辈子都活在男人脚下,男人可以无止尽的伤害她们,她们甚至连牲口都不如,那么塔利班对女性有多残忍?塔利班为什么仇恨女人?下面就跟见闻坊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塔利班对女性有多残忍

塔利班统治下的阿富汗,是世界上妇女地位最低的国家,甚至都不用加上“之一”二字。塔利班的名言是:“女性的脸是让非亲属男性腐败的根源”。

1996 年 9 月 27 日,塔利班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塔利班政权刚一成立,就迫不及待地规定性别隔离。宗教警察在喀布尔发布了法令:

伊斯兰教的主旨是拯救,妇女的各项尊严都得到了保证。对于妇女的行为,伊斯兰教实行了富有价值的指导。妇女不能给那些心怀不轨的人施行非礼的机会。女性应当承担起家庭表率的重任,其夫婿、兄弟和父亲则负责为家庭生活提供各项必需品(食物、衣物等)。

在塔利班统治时期,女子从 8 岁开始,就不允许和近亲以外的男性有直接的接触。塔利班要求:

1、如果妇女没有男性亲属的陪同,或者没有佩戴布卡,则不得出现大街上。

2、禁止妇女骑自行车或摩托车,即使有男性亲属陪同也不行。

3、禁止妇女在没有男性亲属陪同的情况下乘坐出租车。

4、为了防止男性女性乘坐同一辆公共汽车出行,而产生了男女隔离的汽车服务。

5、禁止妇女参加体育项目或进入体育俱乐部。

6、妇女不得穿高跟鞋,因为她们不能发出刺激男性的脚步声。

除此之外还有:

7、在公共场所,妇女不得高声讲话,不得大声笑,因为如果陌生人听见妇女的声音是不合适的。

8、所有平房或者底层楼房的窗户都要被遮蔽,以防止大街上的人们看见房子里的妇女。

9、禁止对妇女进行拍照或摄像,报纸、书籍、商店或者家中也不允许出现妇女的照片。

10、任何包含“女”字的地名都要被修改,例如,“妇女公园”被更名为“春园”。

11、妇女不得出现在她们公寓或者家里的阳台上。

12、禁止妇女在电台、电视或任何公众集会上露面。

塔利班杀害平民,袭击妇女,因为他们占领了阿富汗的新地区

在美国军队在20年的长期战争后离开阿富汗的背景下,塔利班加强了攻势,袭击了阿富汗的城市,并杀害了许多人。现在,喀布尔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保卫国家免受塔利班和联盟激进伊斯兰势力的攻击。然而,塔利班继续占领新的地区,并随后强加政权,意图将阿富汗带回到塔利班统治下的旧时代。这意味着不存在人类价值观,甚至对轻微犯罪或违反规则的人处以死刑。过去几天落入塔利班手中的领土见证了过去的恐怖。有报道称,塔利班部队杀害平民和下班的安全人员,并轰炸房屋和袭击妇女。许多塔利班武装分子暴行的视频正在病毒中传播,这些视频也显示了痛苦的阿富汗人民请求全球帮助。

由于塔利班武装分子正在占领城市,许多人正在迁移到喀布尔政府统治下的阿富汗其他地区,以逃避残酷的待遇。“我们知道塔利班已经警告了居民,并给了一些居民区几个小时内离开家园的时间,”TRT World记者Bilal Sarwary报道。“人们继续放弃他们的家园和生计,从城市的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

萨尔瓦里哈斯一直在报道塔利班和阿富汗军队之间的战斗。塔利班对平民的袭击已经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数百名无辜者死亡。据报道,在过去三个月里,塔利班对平民区发动袭击后,90多万人流离失所。

塔利班部队放火焚烧普通手无寸铁的阿富汗家庭的房屋,甚至在与武装部队的枪战中用平民作为人盾。穆罕默德·纳扎尔是阿富汗北部巴尔赫卡尔达尔区塔扎里村的居民。他说,当他所在村庄的房屋被摧毁时,塔利班得到了来自巴基斯坦的外国武装分子的帮助。“这里曾是我们的家。塔利班是巴基斯坦的奴隶,他们来到这里,摧毁了我们的家园,他们在这里埋下了地雷,”他告诉媒体。

阿富汗独立人权委员会报告称,2021年前6个月报告了多达2,957名平民伤亡,其中1,213人死亡。塔利班对48.5%的平民伤亡负有责任。现在,英国和美国指控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斯平布尔达克可能犯下的“战争罪”中“屠杀平民”。塔利班将900人从家中带走,并将其枪杀。“塔利班领导人必须为其战斗人员的罪行负责。塔利班在报复性屠杀中屠杀了数十名平民。这些谋杀可能构成战争罪,”美国和英国大使馆表示。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