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在奥运会后辞职

2021-08-18 17:49:28 作者: 菅义伟在奥运

东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了,日本首相菅义伟却遭到民众抵制,网上有传言说菅义伟在奥运会后辞职,这是真的吗?那么菅义伟为什么辞职?下面就跟见闻坊小编来了解一下日本首相菅义伟辞职最新消息吧!

菅义伟在奥运会后辞职

假的,目前没有官方消息表示菅义伟会在奥运会后辞职,不过如果菅义伟没在9月的竞选中获胜的话他就要辞职了。

每逢奥运,首相下台?日媒发现:四次办奥运的首相,最后都辞职了

日媒经过分析后,发现了一条对首相“有毒”的魔咒。那就是历史记录显示,每当日本举办奥运会,不管是夏季奥运会还是冬季奥运会,总会有首相下台的情况出现,按如今这个现状,菅义伟首相恐怕奥运后也难躲过这个魔咒。

梳理发现,战后日本一共举办了4次奥运会,每次奥运会前后,都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首相不得不下台的情况。

比如说,1964年10月10日,战后日本首次举办奥运会,这也是亚洲国家首次举办夏季奥运会,时任日本首相的池田勇人于10月25日因病辞职,并于第2年去世。1972年2月日本举办北海道冬奥会,这年6月份,时任日本首相的佐藤荣作宣布辞职。1998年日本举办长野冬奥会,日本首相的桥本龙太郎因自民党选举失败引咎辞职。

2020年,原本是此次东京奥运会举办的时间,尽管本届奥运会被推迟了一年,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还是因为身体健康原因而宣布辞职。

从历史记录来看,的确是每逢日本举办奥运会,首相就一定会下台,不管以前干得多好,支持率多高都是一样的结果。因此,这已经对日本首相形成了一个“政治魔咒”,到现在为止一直都是应验的,那么菅义伟能否打破这个魔咒呢?应该说,菅义伟在东京奥运会之后下台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而且可能性还不小。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因为两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菅义伟上台只有一年多,基本没有拿得出手的政绩,丑闻和政治失误倒是不少。比如说,菅义伟的儿子就卷入了政商勾结的指控之中,这是妥妥的“坑爹”,虽说没有“子债父还”的道理,但日本社会可不管这些,这说明菅义伟“教子无方”,深受儒家理念影响的日本社会也遵循“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道理,如果“齐家”都做不到,菅义伟凭什么能够治理好日本?这一丑闻对菅义伟打击很大。

另一方面,菅义伟上台后就干了两件大事,一件是抗疫,另一件就是坚持举办东京奥运会。现如今东奥会的确是开始举办了,但出席的外国政要寥寥无几,仅仅12位,远低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80多位,甚至也不如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的40多位,日本共同社指出,这意味着菅义伟推动的“奥运外交”已经是彻底失败了,这在政治上是失分的。

更为麻烦的是,奥运会进行不到一周,已经有一百多位相关人员确诊,而举办地东京确诊新冠病例日增过千,已经持续一周,菅义伟的支持率最近也创下了新低。在此情况下,菅义伟恐怕很难闯过今年下半年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和国会众议院改选,日本民众恐怕会用选票给自民党一个教训,而菅义伟又不得不黯然辞职。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就意味着,日本举办奥运会首相就会下台的“魔咒”,依然还在应验。

菅义伟为这事道歉,日本网友:辞职吧

将“原子弹”读成“核电站”,还落下“为了实现‘世界无核化’而持续努力非常重要”等句子,日本首相菅义伟6日在“广岛和平纪念仪式”上致辞时的表现引来网友吐槽,有网友甚至要求菅义伟立即辞去首相一职。

今年8月6日是广岛原子弹轰炸76周年纪念日。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菅义伟6日在广岛和平纪念仪式上致辞时未正确读稿,没有读“日本作为原子弹唯一受害国,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了解核武器与人道主义相悖。为了实现‘世界无核化’而持续努力非常重要”等句子。

另据《赫芬顿邮报》日语版报道,日本广播协会(NHK)在直播菅义伟致辞时,依照原稿给出字幕,菅义伟读串稿导致字幕和讲话不匹配,NHK不得不在直播过程中删去字幕。

时事通讯社称,菅义伟在和平纪念仪式结束后的记者会上承认了该事实,并向日本民众道歉。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