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即将承认塔利班政权

2021-08-30 09:40:45 作者: 土耳其即将承

很多人都知道塔利班是恐怖组织,但是近期塔利班夺取了阿富汗的政权,这也让很多人再次关注到塔利班,虽然塔利班发言人说了很多优惠政策和条款,但是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发生的爆炸事件让大家再次置疑塔利班,而土耳其却即将承认塔利班政权,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跟随见闻坊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承认塔利班的三个国家,有哪些国家承认塔利班政权。

土耳其即将承认塔利班政权

据海外网8月30日电 综合英国独立媒体“中东之眼”、今日俄罗斯报道,土耳其即将与阿富汗塔利班达成一项协议,承认塔利班政权,并与卡塔尔合作运营喀布尔机场,为塔利班吸引外国援助和投资铺路。

报道援引两名匿名知情人士的话称,上述协议将于美国从阿富汗完全撤出后最终敲定,目前正等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签字批准。

报道还称,协议敲定后,土耳其将通过一家由该国前士兵和警察管理的私人承包商,为喀布尔机场提供安全保障,土耳其特种部队将身着便衣在机场周边保护阿富汗公民。

首个不承认阿塔的国家出现

据海外媒体25日报道,阿富汗内的局势变化以及塔利班组织将会如何应对,已经成为了塔利班的“试卷”,按照西方国家给出的要求,这场“试卷”的答案,将会成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是否承认塔利班政府的标准。在“答卷”还没有交出时,阿富汗邻国已经先行否定了阿富汗的表现,给予了“不承认”的评价。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与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的会面中称,塔吉克斯坦不会承认塔利班政权,因为他们违背了自己的承诺,无法在阿富汗内组建一个“包容性”的政府,“塔吉克斯坦不会承认一个没有包容性、不能代表阿富汗所有民族的政权。”

与此同时,拉赫蒙还强调,阿富汗内的问题不仅仅是塔利班的问题,已经成为了整个中亚地区的安全问题。拉赫蒙呼吁联合国的力量马上介入到阿富汗内,着手解决阿富汗内的尖锐问题。

“阿富汗塔利班拿下了该国的政权,这进一步加剧了当地政治格局的复杂化。我们是阿富汗的友好邻近国家,我们也希望阿富汗能够实现长久的稳定与和平,但是我们不会支持一个没有包容性的政府,谴责阿富汗内出现的违法行动,反对对阿富汗人民进行的监视行为。”拉赫蒙就库雷希的“阿富汗局势”专题访问回应称。

在拉赫蒙表完态后,塔吉克斯坦总统办公室公布了他们的官方声明。塔吉克斯坦在声明中谴责阿富汗塔利班已经背弃了自己的承诺,“伊斯兰酋长国”也是一个没有包容性的政府。

“早此前时候,塔利班多次承诺将会组建一个由各方政治力量参与的包容性政府,但是现在的塔利班在拿下喀布尔以后就违背了自己的承诺,还要组建一个伊斯兰酋长国。那我们就在这里表个态,如果塔利班执意不肯考虑全体阿富汗人的利益,尤其是忽视少数民族的利益,那么塔吉克斯坦不会承认任何这种通过压迫国民成立的政府。”塔吉克斯坦的声明中完全说明他们不会承认塔利班政府。

报道称,这样的态度也与双方势力在历史上的多次冲突有关,塔吉克斯坦政府和人民对于塔利班基本上没有什么好感。自从美国说出撤军行动的时间后,塔吉克斯坦就密切关注着阿富汗内局势的变化,尤其是美军开始撤离不再管阿富汗政府军的7月份内,塔吉克斯坦对于塔利班的防范立刻加强。

由于美军的执意撤离,阿富汗东北部地区最先出现塔利班与政府军的战火,经过十几天的战斗,塔利班完全拿下了该国与塔吉克斯坦的边境线,撤回内部地区的道路被封锁,导致上千名阿富汗士兵只能抵达塔吉克斯坦的边境,请求进入到塔吉克斯坦避难。

几乎就在同时,塔吉克斯坦迅速作出反应,不仅向边境处增援了两万名的预备役士兵,还在全国内发布了“最高戒备”状态,要求所有的军队时刻保持能够出动的状态。随后,塔吉克斯坦更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通话,双方讨论如何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保证边境安全。

俄罗斯给予的回应也非常简单,先是口头上声援塔吉克斯坦,更是派出特种部队以及山地作战装备与塔吉克斯坦军队在塔阿边境地区开始军事演习。此外,塔吉克斯坦还与周围的几个国家在军事上形成同盟,一起应对来自阿富汗局势带来的安全隐患以及边境危机。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