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空袭喀布尔致一家9人丧生

2021-08-30 09:41:16 作者: 美军空袭喀布

近期很多人都关注了阿富汗的消息,大家对于阿富汗的局势都表示持继续观望态度,但是在喀布尔机场发生的爆炸事件让美国坐不住了,美国也发动了军事袭击,下面就跟随见闻坊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美军空袭喀布尔致一家9人丧生,美军空袭喀布尔9人死亡,美方称在喀布尔发动了军事打击。

美军空袭喀布尔致一家9人丧生

据央视新闻8月30日凌晨消息,当地时间29日下午,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再次发生爆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喀布尔记者站报道员在距离机场约8公里的办公室所在区域听到清晰爆炸声,房屋门窗也有剧烈晃动。

此前据阿富汗当地媒体报道,一枚火箭弹29日击中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喀布尔15区的一栋民居。另据海外网30日最新消息,美媒报道称,据一名遇难者亲属介绍,美国无人机对喀布尔居民区的一辆汽车发动袭击,目前造成一个家庭的9名成员丧生。

一位遇难者的兄弟告诉与CNN合作的当地记者,遇难者包括6名儿童,最小的是一名2岁女孩。他说,遇难者包括扎马雷(40岁)、纳赛尔(30岁)、扎米尔(20岁)、费萨尔(10岁)、法尔扎德(9岁)、阿明(4岁)、本雅明(3岁)、阿亚特(2岁)和苏玛雅(2岁)。这名遇难者亲属告诉记者他们是“一个普通家庭”,并非恐怖组织成员。

美国国防部官员证实,美军周日(29日)实施了一次防御性空袭,袭击地点位于喀布尔的卡杰·布格拉(Khaje Bughra)社区。塔利班方面谴责美国无人机袭击,称其侵犯了阿富汗的主权,并表示正在调查空袭的原因和确切的伤亡人数。

8月26日,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美军13人死亡、18人受伤,另有至少170名阿富汗平民丧生。美国军方28日评估认为,喀布尔局势依然“非常危险”,未来24小时至36小时很有可能再次发生恐怖袭击。

另外,据央视新闻经向部分遇难者家属核实并综合阿富汗多家媒体消息称,在8月26日喀布尔机场连续两起爆炸袭击中,部分遇难者的死因并非爆炸,而是在袭击发生后的混乱中被外国士兵射杀。

塔利班与美军对事件说法不一

对于29日下午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再次发生爆炸事件,塔利班与美军说法不一。

据央视新闻援引半岛电视台援引塔利班方面的知情人士报道称,美军在喀布尔发动了两次军事打击,其中一次针对一处民居,另一次则针对一辆汽车。

当地时间8月29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军当日在喀布尔出动无人机并实施了一次军事打击,炸死了一名涉嫌准备对喀布尔机场进行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机构(ISIS-K)成员。 这是26日机场爆炸发生后美军对该组织发动的第二次军事打击。

根据现场目击者报告,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以北的一个社区发生了巨大的爆炸,电视画面显示黑烟升入天空。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无人机进行空中打击后的二次爆炸表明该车辆确实携带了大量爆炸物。

美军中央司令部证实了这次袭击并发表声明称,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此次军事打击造成了任何平民伤亡,对于伤亡情况目前仍处于调查中。美国中央司令部还强调,由于担心“伊斯兰国”分支机构(ISIS-K)在美军撤离时袭击机场,未来将对任何潜在的威胁保持警惕。

26日机场爆炸事件更多细节曝光:

部分遇难者死于外军射杀

据央视新闻报道29日报道,一名目击者表示,他的几位朋友都在爆炸中受伤,枪声就在现场一片混乱时响起,包括美军在内的外籍士兵从旁边的桥上和机场瞭望塔中向人群开火。

另一名遇难者的家属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他在医院的太平间里看到了亲人的遗体,但令人惊讶的是死者的全身并没有爆炸留下的痕迹,仅在颈部后侧有一处枪伤,而这也是医生分析出的遇难者的唯一死因。

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伤员:爆炸并没有使我受伤,但美军向我们开枪,我的手被打中了,这里也被打中了,后面发生的事情我就记不清了。(爆炸)造成的死伤人数并不多,但之后美军开枪射击并且使用了催泪瓦斯,导致了大量的伤亡。

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伤员:当发生自杀式袭击时,我躲到了河里,然后我感到子弹击中了我的背部,那时我附近并没有塔利班人员,然后我就因为枪伤被送到了这里。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