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中最悲惨的是哪一个?貌美无双,纯洁无瑕(孤独惨死)

2020-11-15 08:12:13 作者: 妖怪中最悲惨

在神话或玄幻类的书籍中,妖怪在其中有着举重若轻的分量,几乎大部分的妖怪都让人恨得咬牙切齿,但是有的妖怪却有着悲惨的命运,不禁令人感到惋惜。妖怪中最悲惨的是哪一个呢?下面和探物志小编一起来探索一下世界上哪最悲惨的妖怪吧!

世界上最悲惨的妖怪:蛇女美杜莎

蛇女美杜莎是西方神话中的一位妖怪,她有着倾国倾城的容貌,身份尊贵。但因为命运的捉弄,她自此从神坛跌下,落入无底深渊,最后逃不开惨死的悲惨命运,灵魂也被囚禁在神秘的地下水宫殿。

美杜莎原本是纯洁女神雅典娜的祭祀,过着万人敬仰的生活,绝美的容貌令众神倾倒,希腊所有的男人都希望获得她的芳心,但是美杜莎一心侍奉女神,立下永不结婚,保持贞洁的誓言。或许美就是一种原罪,悲剧开始上演,海神波塞冬垂涎她的美色,美杜莎匆忙的神庙中寻求庇护,但在那个雨夜,波塞冬还是在神庙中夺去了美杜莎的贞操。

美杜莎被夺去贞洁之后,雅典娜对她非常失望,同时感到十分愤怒,于是对美杜莎下了一个诅咒,将美杜莎变成头上长满毒蛇的死尸形象。悲剧没有停止上演,美杜莎的巨大转变引起了男性的好奇心,同时也燃起了他们的勇气,男人们以杀死美杜莎为荣耀。最后,宙斯的私生子珀尔修斯在天神的帮助之下,杀死了美杜莎。

美杜莎和波塞冬都是男权社会的代表,明明是波塞冬犯下的错误,却要美杜莎一人承担的。从称为祭司那天开始,美杜莎就是孤独的,那张引以为傲的脸庞没有给她带来快乐,反而成为灾难的开始,直到她绝望的失去贞洁,都没有人来救赎她,最后她只能孤立无援的死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